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失具忘,看天下雲展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具忘,看天下雲展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得失具忘,看天下雲展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 標籤:得失作文 成敗得失在瞬間作文 得失之間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得失具忘,看天下雲展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

  中考,他把我從夢境拉回現實,他讓我一下子明白了好多好多,為什麼別人考三百多分,就能上,你比他們多將近一百分卻不行;為什麼別人能考五百多分,你只能考四百七八十分,為什麼別人都高高興興進入自己理想的中學了,而你卻只能望而興嘆,乾巴巴的羨慕着或是嫉妒着別人……這隻能說明你一沒有背景,而沒有本事。你什麼都沒有,還有什麼資格驕傲,那可悲的空穴來風的驕傲是不是該收一收了,活該你考不上,活該你復讀,活該你讓人看不起,你現在的生活完全來源於之前的選擇。

  你與別人不同,同樣是下雨了,別人能打着傘輕輕鬆鬆回家,而你不行,沒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是不是要怨天尤人,怪老天不眷顧你啊,你要看清,這可是你自身的問題,所謂盡人事,聽天命。為什麼你以前會成功,是因為別人看不起你,你發誓,要證明給他們看;又為什麼你如今會失敗,是你笨么,是,你簡直愚不可及,小小的成功就讓你滿足了么,鮮花和掌聲讓你迷失了自我?你不是想向別人證明你是能成大事的人嗎,那麼,你現在跟那些凡夫俗子有什麼區別,甚至,你更可惡。

  這次打擊也終究讓我長大了,我不能在浪費可貴的青春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貴的,要抓住,緊緊握住。十七歲了,必須對未來負責了。現在享福以後必定吃苦,不努力的女人,只有穿不完的地攤貨和逛不完的菜市場。現如今,競爭如此激烈,大學生不如狗,碩士生像是狗,博士生在遛狗。你若不努力,你怎麼養活你自己,怎麼養活父母,有哪裡來的錢去買房子買車子。可能這種想法很俗吧,可這就是現實,學習的最終目的難道不是工作,工作的最終目的難道又不是糊口。

  我不能在如此墮落下去了,我知道,一直都在人們的掌聲和鼓勵中長大的我,中考失利是一次不小的打擊,但如果就這樣沉淪下去,消沉下去,能換來什麼。我已經一無所有了,不想再失去什麼了。我要改變,要徹頭徹尾的改變,我要用一年的時間做他們兩年都做不到的事,我要向他們證明,我,我鄭明月,不是垃圾,不是廢物,你們能做到的,我也能,並且,我會做的比你們更好。從現在開始,我會用平和的心態看待每一次成功與失敗,看淡人生得失、花開花落。我會用寬仁的目光去面對每一次冷嘲熱諷,打擊與挫敗,為自己而活,活的漂亮,活的多姿多彩。

  初三:海闊天空丶

您正在瀏覽: 得失具忘,看天下雲展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具忘,看天下雲展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