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城古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城古韻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城古韻 

  鳳凰古城是一個傍着沱江水的小鎮,清淺的江水穿城而過,硃砂色的牆佇立在岸邊,群山趁着古老的城樓,銹跡斑斑的鐵門,還看得出當年威武的模樣。 

小鎮的房屋用磚塊砌成,磚塊裸露在外,房頂四角尖尖地向外翹起,清一色都鋪好了黑灰色的瓦片,能讓人感到清朝的氣息,靜靜的站在一排,別有一番雅緻情趣,閑適安寧得很。 

  不然我會以為這樣古老的小城正在沉睡,如果沒有這樣大批大批的遊客。 

第一層樓是一排的店鋪,小作坊或是小染坊,也有賣小吃的。每家店門口上都掛了個長形的不大不小的紅燈籠,染坊中出售當地特有的扎染和蠟染。我總看不明白,為什麼一位老婦人在一塊白布上打幾個結放入染缸里一染,解開,其中便綻開出了一幅白色花紋的畫。 

  晨霧輕撫下的沱江是最美的,江面騰起白紗一般的霧氣,天上淺淺的太陽好像月亮。月朦朧,水朦朧,燈也朦朧。兩旁的吊腳樓似乎還未蘇醒,湖中淡淡幾筆隱隱約約勾勒出吊腳樓的影子,呼吸着清涼的氣息,好像被定格在一幅如詩般的畫卷里。 

又是幾小時后,霧散了,陽光分外明媚,湖心游弋着些許小舟,漁歌四起,明媚陽光下的古城,分外清麗,江邊隨處可見寫生的美院學子。或許是想把這難忘的美好以另一種方式來喚醒激活自己對返樸歸真的熱望。 

  磚瓦房,斜瓦頂,吊腳樓,沱江水,紅燈空,江面上泛着的點點竹排帆舟——鳳凰古城,好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

您正在瀏覽: 小城古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城古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