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淀”粉事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淀”粉事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趣事像一個五彩繽紛的盒子,裡面裝滿了許多美麗耀眼的珍珠,我要找那顆最大最亮的給你們看,看就是那次“淀”粉事件。

  記得上小學一年的時候,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上午,媽媽着急的來到我身旁,匆匆給我五元錢,指了指用完的一個小袋子,上面寫着“澱粉”,由於識字不多的我把上面的“淀”粉誤讀成了“定”粉。

  我蹦蹦跳跳的奔向小賣部,到了店裡阿姨用溫和的聲音問我:“小朋友,你需要點什麼?”我高興的回答道:“阿姨我要“定”粉!”阿姨的臉上頓時寫滿的問號,疑惑的問:“你確定要定粉?”我肯定的點點頭。阿姨也搖搖頭說:“店裡沒有這個東西。”我轉身匆匆的跑回家。

  “媽媽,小賣部的阿姨說店裡沒有“定”粉啊!”我氣呼喘喘得說。媽媽從廚房探出頭來,笑着說:“傻孩子是澱粉,不是定粉!那個字讀‘dian’不讀“定”啊!我又迅速的返回小賣部,告訴阿姨我要澱粉,阿姨微笑着說:“小朋友剛剛最後一袋澱粉,讓這位大姨買去了。”看見旁邊的奶奶我不禁臉紅了。

  我又去了另外一家小賣部買到了澱粉,事情周折了幾次總算成功買到澱粉了。從此“淀”粉事件給我的童年增添了一個多彩的筆畫,我暗下決心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知識,不要再鬧這種笑話了。

  童年就是這樣多彩繽紛,我喜歡回憶童年的顆顆珍珠,尤其是這個最閃亮的一顆,因為他讓我覺得自己傻傻的好可愛!

  山東東營河口區五年級:薛小晨

您正在瀏覽: “淀”粉事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淀”粉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