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倉鼠事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事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倉鼠事件 

  廈門市群惠小學

  徐佳怡 

 黑背白腹,尖嘴小耳,還有那深不見底的大眼睛,甚是可愛。 

 你問我喜歡它嗎?我一定會說是。那是的我,是滿心歡喜的把它抱回家,給它最好的伙食,給它最好的玩具,給它溫暖的被窩,給它洗得一塵不染,給它一切。我就這樣不斷的討好它,把它像小皇帝似的服侍着。可是,它卻在我抱它時,無情的咬住了我的手指,用它那深邃的雙眸緊緊地盯着我,令我泛起一陣憐憫。直到…… 

 “阿麒,我來看你咯!”我歡天喜地地把手伸進了木屑之中,翻着,找着,卻始終沒有找到那毛茸茸的軀體。頓時,一枚炸彈在我腦海中“哄”地炸開,彷彿這個人就要崩潰了。我的手風馳電逝般不停地搜索着,甚至將整個紙箱翻過來,知道雙手顫抖。突然。我在紙箱的左下角處發現了一個橡皮檫大的小洞,被好不鋒利的小牙咬的參差不齊。我直勾勾的盯着那個小洞,就彷彿看到了那隻小倉鼠到處嬉戲的身影。看到了,我真的看到了……我的眼神中充滿了無限的焦急與傷感,如喪考妣一般。我的手好像被什麼打濕了,原來是淚珠滑下了我的面龐,悄悄地滾落在地上。那晶瑩的露珠中都是它淘氣的身影,露珠越積越多,回憶也跟着越積越多…… 

  霎那間,一道灰色的影子冒冒失失地闖入了我的視線,在我又驚又喜之間我發現了它,真的是阿麒,絕不是幻影,更不是海市蜃樓。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住了它,完全不顧它悲憤的嚎叫和奮力的掙扎,把它放進了另一個紙箱子里,滿心歡喜地為他整理好寢室,卻不知道,我一把它鎖進了冷宮…… 

 一次,又一次。那隻小倉鼠不厭其煩地為我演繹着同樣的劇情。 

我氣極了把它倒在了草地上。可在我眨眼的一剎那,它已不知去向。我又惱又恨,但卻沒有太過焦急,因為我看見了一束灰色射進了草叢中。我終於笑了,我懂了,也許它的歸宿終究不在溫室,而是在大自然,它是自然界中的精靈,令人又愛又恨的小可愛…… 

 或許,有些東西並不是一定要握在手中才會幸福。有時候,正確的取捨或放手才能讓雙方感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倉鼠事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