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榴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榴蓮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吃榴蓮 標籤:吃榴蓮作文 榴蓮作文

吃榴蓮 

  今天晚上,姨媽帶我去水果店買榴蓮。 

  一進店門,我問:“姨媽,哪種是榴蓮?”姨媽指着一種形狀奇異的水果,說:“這就是榴蓮。”我盯着榴蓮仔細地觀察起來。榴蓮是橢圓形的,顏色綠中帶黃,全身長滿刺,發出臭臭味道。 

  這時,阿姨走過來,熱心地幫我們挑榴蓮。只見阿姨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了捏刺,讓我摸不找頭腦。原來,阿姨正在辨別哪個榴蓮成熟:如果刺有點軟,就說明果實成熟了;如果刺還是很硬,就說明果實還未成熟。我好奇地問:“姨媽,這殼這麼硬,怎麼打開呀?用大菜刀嗎?”“不是,用螺絲刀。”姨媽說。果然,阿姨拿來一把螺絲刀,往榴蓮的“屁股”一插,“吱”的一聲,榴蓮一下子分成了兩半,裡面竟是個雪白的小世界。聞一聞,臭死了,原來,人們說它的絕招是惡臭,這還能吃?真不敢相信。可是氣味歸氣味,不知味道是怎樣的,我吸了吸口水,哇,忍不住了。 

  我取出一塊果肉,剝去上面的一層透明的薄膜后,放進嘴裡,滑溜溜的,感覺又柔軟又細膩,越吃越想吃。啊,這麼個奇臭的傢伙,果肉竟然風味獨特,美極了! 

  聽姨媽說:“過去想吃水果可難了,現在好了,改革開放帶來了巨變,人們想吃什麼都有。什麼海南的椰子,廣西的香蕉,河北的大棗……真是品種多多,人們嘗到了改革的甜頭。” 

  啊,我沒想到我有着這樣的勇氣,能戰勝水果之王榴蓮,還品嘗到獨特的風味。朋友,如果你想吃的話,一定要有勇氣哦!

您正在瀏覽: 吃榴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