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吃榴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吃榴蓮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吃過白裡透紅的桃子,香甜酥軟的香蕉,甜中帶酸的石榴……可從沒吃過榴蓮。

  今年七夕節那天,媽媽從超市裡買回來一個跟刺蝟差不多的東西。“這是什麼呀?”我好奇地問道。媽媽臉帶笑意地說:“這是一種水果,叫榴蓮。它的營養價值十分高,還被人們稱為‘水果之王’呢!”一聽說是水果,我就垂涎欲滴了。可左看看,右看看,不知從何處下嘴。

  “你在幹嘛呢?”媽媽斜睨着我。

  “找果肉呢。”我一本正經地說。

  “哈哈,果肉在裡面藏着呢!”

  “哦,原來榴蓮媽媽肚子里還有幾個小寶寶哩。”

  我迫不及待地讓媽媽把榴蓮剝開。榴蓮的外部是堅硬的殼兒,看上去很難打開。可沒想到,媽媽只輕輕一掰,榴蓮就裂開了,露出了裡面白嫩嫩的果肉。原來榴蓮媽媽在用自己堅硬的鎧甲保護自己的小寶寶呀。

  我剛想伸手去拿,突然聞到了一股特別的臭味。我趕緊捂住了鼻子,跑得遠遠的,還大聲埋怨媽媽:“媽媽,這個榴蓮已經臭了,您買的時候怎麼不好好挑一挑?”媽媽笑着說:“傻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吃榴蓮,售貨員告訴我它就是這味兒,就像臭豆腐,聞着臭,吃着香。來,讓我們共同挑戰它!”

  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屏住呼吸,鼓足勇氣,小心地嘗了一小口,然後回味了一番,像個美食家那樣評論起來:“有點甜,可沒有櫻桃那麼甜;還有點脆,可沒有蘋果那麼脆。但,還是臭臭的。”“大口吃才有味兒。”媽媽在一旁繼續鼓勵。我又咬了一大口,細細品味,這回果然有一種香甜濡滑的感覺在我口中翻滾,好吃極了!頓時我愛上了榴蓮,就連它那臭臭的氣味在我嘴裡也變得無關緊要。

  第一次吃榴蓮的經歷,成了我今年最難忘的事。因為在這個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裡,我不僅品嘗到了如此香甜美味的榴蓮,還明白了世上有許多美好的東西需要我們去大膽嘗試。

 三年級:木下優子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吃榴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吃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