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禍起福壽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禍起福壽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禍起福壽螺

  龍泉市實驗小學五(三)班 陳芷茵

   星期六,我在家裡閑着沒事,便捧起了《走進和諧的春天》,當我讀到第六章新聞鏈接的第三篇《對一枝黃花等外來物種說“不”》時,福壽螺三個字赫然映入我的眼帘,不由得想起前幾年我們龍泉盲目引進福壽螺的事情。

   大約七、八年前,一些人把福壽螺當做一種美食,覺得它的肉用辣椒炒味道挺好,便從外地引進了福壽螺。漸漸地,人們發現福壽螺的肉其實很粗糙,一點兒也不鮮嫩,就再也沒有人去捕捉它們了。轉眼間,兩三年過去,一些農民吃驚地看到稻田、溪溝里到處都是福壽螺,而它們最喜歡啃食稻穀和其它植物的根和莖,導致水稻等大面積減產。雖然人們想出了一些防治辦法,但福壽螺的繁殖能力實在太強了,最終都收效甚微。農民們辛辛苦苦種出了水稻,當秋天來臨,本希望能有個好收成,可這些希望都被福壽螺化成了泡影。

   一少部分人為了滿足自己口腹之慾,在沒有經過嚴格的檢疫下,隨便引進外來物種,結果造成了不堪設想的後果。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比如“一枝黃花”,當初人們看到一叢叢黃色的花朵時,感到十分的艷麗,便移植了進來,沒想到這如此美麗的花竟是個“植物殺手”,它所到之處,其它所有植物都休想存活。

   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真實事例,一次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只有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我們才能擁有綠色、溫馨的家園,而那些外來的有害物種,卻無時無刻不在企圖破壞這一切!善良的人們啊,請擦亮你們的雙眼吧!多一份警惕與謹慎,少一份麻痹與大意!

您正在瀏覽: 禍起福壽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禍起福壽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