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照亮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亮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溫暖也許是來自父母的一聲問候,也許是來自老師的一次表揚,也許是來自朋友的一句祝福,溫暖……其實,溫暖往往出現在一瞬間,來自某個時刻,就在“暖流”流入心房的一剎那…… 

  那是我上四年級發生的事情,儘管都過去了一年,但我還是記憶猶新。 

  我自行車的剎車壞了,我便推着車去修車。天已微黑,我家臨近的那一家修車鋪已經關門。我只好來到菜市場。 

  在朦朧的路燈下,一個老頭坐在小板凳上,正在給人補胎。儘管他旁邊圍着兩三輛車,但他還是很悠閑,一邊和顧客說話,一邊補胎。不管了我把車交給他,我索性去溜達一會,反正我今天心情不好,如果我回來時他沒修好,我就說他兩句,解解悶。 

  我想故意為難他,大概過了20分鐘我就回來了。他對我說,修好了。修好了?我不相信他有這本事。我騎上車,猛地一剎車,唉!真神!修好了。我暗暗驚嘆他的修車技術。 

  付錢的時候,我仔細地打量着老人,他其貌不揚,面孔黝黑,弓着背,穿着一件灰布大褂……他怎麼少了一直胳膊?我猛地顫了一下,驚呆了。剛才我還想他有一手老繭,怎麼袖子是空蕩蕩的?如此快的修車速度,如此熟練的修車技術,居然出自一個殘疾人之手…… 

  我的的心陣陣溫暖,我發現他是一個生活強者。現在的社會是一個競爭社會,優勝劣汰。許多工廠倒閉,許多工人下崗。然而這位斷臂老人在競爭社會中沒有倒下,而是自食其果,真是了不起啊!  

  晚上,當天黑了,夜靜了的時候,我回想起那令人溫暖心房的事,那麼清晰,不由鼻子一酸,枕巾濕了……

您正在瀏覽: 照亮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亮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