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銀海棗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海棗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很多愛好,喜歡種些花花草草,並達到了痴迷的程度。同學們都管我叫“植物學家”呢!

  有一天,我在叔叔家看到幾粒銀海棗種子。叔叔準備把它們放到發芽機里做發芽實驗。過了幾天,我透過玻璃窗,看見那幾顆發芽的銀海棗放在裝着酒精的瓶子里。我推門而入,發現叔叔不在,我湊到桌前,仔細觀看:銀海棗的葉子就像綠色的小扁舟,可愛極了。如果我也能實驗下該多好,於是,我小心的抽出一顆銀海棗,用兩隻指頭捏住銀海棗的根部。

  當我走到門口時,突然覺得自己十分可恥,沒有經過叔叔的同意就拿叔叔的東西,那和小偷有什麼區別呢?如果是我的心愛的東西被偷走,我肯定大發雷霆而且很傷心。但是我轉念一想,叔叔有這麼多得銀海棗苗,我拿走一顆,說不定他也沒發現。我正準備走時,看見叔叔正朝這個方向過來,我下意識的把銀海棗樹苗塞進口袋裡。可是,把銀海棗的根部弄斷了,這樣銀海棗就活不成了。

  我吞吞吐吐的對叔叔說:“叔叔,對不起,我願意賠錢給你,我把你的銀海棗樹苗折斷了。”叔叔說:“那有什麼,你還要幾顆,我送給你就好了。”一陣羞愧衝上了腦袋,咬咬牙,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交代了一遍。叔叔說:“孩子啊,你要什麼,叔叔不給你嗎?跟叔叔說就好了,是啊,就像你說的,沒經過主人的同意就等於偷竊啊。”

  我向叔叔保證,沒有下一次。“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叔叔欣慰的笑了,並告訴我有關銀海棗的知識,我聽得津津有味。

  指導老師:楊燕芬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銀海棗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海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