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果之王—榴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果之王—榴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在家寫作業,爸爸提回來一個黑色的袋子,我聞到了一股臭味。我以為爸爸買的是臭豆腐,不高興的對爸爸說:“我不讓你買臭豆腐你還買”?爸爸說:“這是水果之王-榴蓮生長在熱帶與山竹並稱為(夫妻果),泰國的產量最大”。  

  榴蓮?我只是在電視上見過,在小攤上看過,可就是沒吃過。我想它這麼臭能好吃嗎?爸爸說:“當然好吃了,別看它的樣子難看裡面可有內涵呦……它的內部構造十分奇特,打開外殼裡面隔着3-5個小房子,裡面靜靜的躺着黃色的果肉,每個果肉裡面都有一個酒紅色的核,而且果肉很好吃。它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澱粉、維他命A及B比其它的水果含量都高,但是不能過量食用,因為榴蓮性熱,虛火旺、面紅口乾的人最好不要吃,如果不慎吃榴蓮過量立即吃幾個山竹化解。山竹屬至寒物,可克制榴蓮之熱”。爸爸一邊說著一邊用小刀撬開厚硬殼的外殼,切了一塊果肉給我,我捂着鼻子放進嘴裡。呀!真的很好吃!果肉滑滑的軟軟的,又香又甜。 

  從這天開始我就喜歡上了榴蓮;不僅品嘗到了美味還學到了知識而且從中領悟到怎樣去看待人與事物……有幾天不吃,我還特別想念它呢。

您正在瀏覽: 水果之王—榴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果之王—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