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樹葉變黃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樹葉變黃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樹葉變黃了

  馮家口鎮博古於小學 四年級王思彤

  今年國慶節假期結束后的一天下午,我和同學們在學校操場上玩耍。一陣風刮過來,許多楊樹葉落到地上。我很隨意地撿起地上的一片落葉,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小,咦,我突然看見遠處有幾片黃色的葉子,我跑過去撿起一片淡黃色的葉子,仔細地欣賞着,腦海中在想:葉子怎麼變成黃色的了呢?

  放學回到家,我立刻去找爸爸和媽媽去問這一個問題。媽媽微笑着說:“我不知道啦,你還是去問一問你的爸爸吧!”我就去問我的爸爸。爸爸笑着說:“我也不知道,我看你還是上網百度一下吧!”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打開電腦,迫不及待地搜索起來。我輸入“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黃”,點擊搜索,啊,屏幕上瞬間出現幾十頁上萬條同樣或類似的問題,問題下邊都有人回答。

  有的說,樹葉夏天變綠,是因為葉子裡面有綠色素和蘿蔔素,夏天天氣炎熱,適合綠色素生長,而不適合胡蘿蔔素生長;秋天天氣偏涼的,適合胡蘿蔔素,就不適合綠色素生長而適合胡蘿蔔素生長,所以,夏天葉子是很綠的,秋天葉子是很黃的。

  也有的說,樹葉裡面有紅黃色素,叫做葉紅素。平時葉紅素讓大量綠油油的葉綠素遮蓋住了,人們自然看不見了。到秋天,落葉樹停止生長,只需少量養料就可存活。在落葉前,樹榦先分解葉綠素,分解產生的物質從葉子輸送到樹恨,作為過冬養料。葉綠素分解后,樹葉里就剩下葉紅素,所以能看到樹葉由綠變黃

  秋天的葉子變黃的疑問終於解決了,今天我又有了新的收穫啦!

  (輔導老師:王貴倉)

  2020年10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秋天,樹葉變黃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樹葉變黃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