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堅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殘奧會的時候,我和爸爸一起去看田徑比賽。鳥巢體育場範圍真大呀!我走了那麼多路還沒到。我的腳很酸,有點走不動了,又要喝水,爸爸讓我堅持一下,我卻耍賴不走了。爸爸沒辦法,只好給我買水,我們又休息了十幾分鐘,最後爸爸連拖帶拽地把我帶進了鳥巢。

  比賽開始了,我見到許多殘疾運動員出現在賽場上。他們中有的是盲人,需要別人領跑才能比賽;有的是缺少一條腿,安裝了假肢,卻能在賽場上健步如飛;有的是腦癱康復者,卻能象正常人一樣投擲標槍、鉛球。而最讓我震撼的一幕發生在輪椅賽跑比賽上,這些選手都失去了雙腿,他們坐在輪椅上,用手轉動輪椅,在跑道上“奔跑”。突然,一名選手從輪椅上滾到了地上,顯然摔得不輕,半天沒爬起來。許多志願者跑過去要扶起他,但都被他拒絕了。只見他慢慢撐起輪椅,用雙臂支撐着身體爬到輪椅上,又奮力向終點衝去。這時,別的選手早就到達終點了,但他卻仍然堅持着前行,毫不放棄。所有的觀眾都在為他加油,我也用力鼓掌。最後,他終於到達了終點,雖然是最後一名,卻贏得了最多的掌聲和所有觀眾的敬佩。

  爸爸對我說:“這些運動員有的是因為先天的缺陷,有的是因為後來生病或意外事故身體致殘,但他們都有比正常人更堅強的意志,從不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才能有今天這麼出色的表現,你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呢?”。看着賽場上這群生龍活虎的殘疾選手,想到我在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中,只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會找家長來幫忙,不能吃苦受累,還經常哭鼻子,今天連到鳥巢走這麼點路都堅持不下去,真是感到非常慚愧。今後,我要向這些殘疾運動員學習,學習他們在克服困難上的堅強品質,不達目標決不放棄的頑強毅力,成為象他們一樣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