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隻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隻老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陰暗潮濕的老鼠洞里,剩着的食物渣子泛出發霉的味道。身為老鼠的我和哥哥只能待在這兒艱難度日。因為父母輩貓吃掉,還很年輕的哥哥早早地擔起了照顧我的責任。它勇敢堅強,敢於毛對戰,對我呢,也細緻入微。

  某天,一種想要幫助哥哥的感覺漫上了我的心田,越來越強烈。我終於忍不住了,趁着哥哥去找吃的時間,膽戰心驚的走出家門,躡手躡腳的往餐桌那走去。剛準備爬上去,貓突然從我的側身飛來,我嚇得趕緊往洞里跑,頭也不回一下。我躲在洞里,遲遲不敢出去,“貓是怎麼來的,我怎麼驚動了它?我該怎麼辦呢?”我的心裡瞬間種滿了許多問號。

  過了一會兒,我再次踏出家門,這次我變得小心警惕。非常順利的爬上了餐桌,此時我看到一瓶裝有橙色不明物體的“水塔”。我把餐桌都望了一遍,只有這個橙色“水塔”,我抱着它,跳下了餐桌。離家不遠的地方,一陣口渴感隨着我的步子越來越沉重。“喝一點應該沒事的,主人怎麼會把有毒的東西放在桌子上呢?喝吧!”於是,我“咕嘟咕嘟”幾口,喝了下去,又酸又甜。我舔舔嘴,不對,還有一種怪怪的味道。剎那間,我的肚子生疼,就像千萬根針同時扎在我的肚子上。我疼的趴在地上打滾,不禁喊道:

  “救......命!哥......哥!”

  這句話把貓引來了,它撲過來張開血盆大口,我閉上眼睛,以為會死掉,但......

  “弟,我來了!”哥哥飛奔過來,奮不顧身的與貓展開一場殊死搏鬥。貓拚命地追着哥哥,哥哥身手矯捷,左躲右閃,一個虛晃一招,“砰”的一聲,貓躲閃不及,撞到了桌子角,桌上的水杯一震,不偏不倚的砸到了貓的頭上,它暈頭漲腦的晃了幾下,就昏過去了。

  哥哥見安全了,急忙查看我的東西,嘆了口氣說:“你真是太粗心大意了,這是過期的飲料。”它帶着我回家,幫我揉肚子,很快我感覺好多了。

  望着哥哥滿身傷痕,我不禁紅了眼眶。看着窗外,我鼓勵自己,總有一天我會長大,會照顧自己,會幫助哥哥!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隻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隻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