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起老鼠,人們總是流露着厭惡的表情,因為老鼠給人類留下了一個很壞的印象,如:偷吃糧食、撕咬衣物、傢具,傳播疾病……可迪斯尼卻塑造了一個活潑可愛、聰明機智、給全世界小朋友帶來歡樂的老鼠———“米奇”,它給人們留下的卻是美好的印象。 

  昨天不知怎麼了,我非常累,回到家一頭扎到床上睡著了…… 

  咦!這是怎麼了,我怎麼會變成一隻老鼠?正想着,突然一隻巨大的掃帚把我掃出了門外,“媽媽是我,我是您的女兒呀……”我聲嘶力竭地喊着,可能因為我的聲音太小了,媽媽沒聽着。 

  為什麼人類這麼恨老鼠?我正在深思着,從身後傳來了親切的聲音:“你叫什麼名字,新來的?我是這一帶的首領,我叫邁克。”轉過頭去,原來是只比我大一點的老鼠。 

  “你好,我叫南茜,請多多關照,你要去幹什麼?” 

  “當然是吃東西去了。”邁克說。 

  “你的意思是去偷吃?”我疑惑地問道。 

  “不偷別人還送你不成?剛才我看見把你掃出來的這家人買來了好多好吃的呢,走!我帶你去!” 

  “不行不行,不能偷吃,這樣會犯法的。” 

  “犯什麼法呀!我們鼠民不就是靠偷吃人類的東西生存嗎?”“那你們就不會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食物嗎?”我大聲喊道。 

  邁克好像被我的喊聲嚇住了,低頭小聲說:“那我們怎樣才能創造食物呢?” 

  “我們應該先找一塊空地,再把你們以前存下來的食物當種子種起來。”…… 

  時間過得可真快,一轉眼就到了秋天,我們豐收了,鼠民們一個個都忙得不亦樂乎。 

  因為這個好主意是我提出來的,邁克覺得這個首領應該由我當,別的鼠民也都同意選我當首領,還讓我講話。 

  我說:“親愛的鼠民弟兄們,很榮幸你們把我選為首領,我們應該做一隻人見人愛、不偷吃人類東西、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糧食和自己家園的鼠民,同時也做一個快樂的鼠民,和人類、貓、狗等等搞好關係和平共處。 

  話音未落,響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從此,我的好主意一傳十、十傳百……越傳越廣,最後,我被選為全國鼠民們的領袖,使鼠民們都走向了自食其力的道路…… 

  “南茜,該起來吃飯了。”媽媽把我從夢中叫醒。原來是一場夢!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