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鼠有什麼好的,正所謂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勞累了一天過後,我一身癱軟在床上,這麼天馬行空想着便入睡了……“假如我是一隻老鼠……”

  “呀!這有隻大老鼠!快——快……”我正在街上轉悠着,忽然就聽到身後一大媽叫嚷着,我不以為然,老鼠有什麼好怕的,至於這樣大驚小怪嗎。霎時,我眼前一黑,伸手不見五爪,原來是一把大掃帚向我襲來,不偏不倚,正好把我蓋在了裡頭……“唔,好黑呀,這是什麼?難道說……剛才那老鼠指的是我?!怎麼可能!”我靠着靈巧的身子利用空隙鑽了出來。一路上狂奔不止,直到那人煙稀少的郊外。“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是說我真變成了老鼠?”我驚詫望着路邊的水井,井水上倒映着一隻大大的黑不溜秋的老鼠,“千年難遇的靈異事件倒給我撞上了,變什麼不好非得把我變成一隻老鼠呢!”我臉上寫滿了憤怒與沮喪,可誰人又曾讀懂一隻面癱老鼠的心情呢。

  日漸漸西斜,天也快要黑了,我的肚子“咕咕”的呻吟着,做什麼也不能委屈了自己吧。可這荒山野嶺的半戶人家也沒有,就算有那又怎樣,就現在這樣子,不被大掃帚折磨死才怪呢。我摸索着走着,實在是累垮了,往四周望了望,發現了一輛正裝貨的準備開往城裡的貨車,“嘿,就搭個順風車吧!”於是乎,我便一骨碌地爬上了車的后尾箱,隨着車回到了城裡。

  有了剛才“掃帚大媽”的教訓,我可再也不敢大搖大擺地過街了,無奈之下,我唯有走“黑路”——下水道,有多臭多臟也不是我一兩句話能形容得了。懷着十二萬分的忍耐,我終於走到了黑暗的盡頭——我家廚房裡的下水道通口。我“翻箱倒櫃”地尋找着能吃的東西,就在這時,一隻龐然大物出現在我的身後,“好你一個膽大包天的老鼠,竟然在我眼皮底下偷吃!”就在媽媽手持木棍劈下那一瞬間,我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跳到了窗外。回自家吃個飯不行還被當老鼠打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無可奈何,我只好在小巷裡尋覓着,尋覓着……一張猙獰的面目突然呈現在我眼前,“啊啊,這不是小黑嗎!”小黑是誰?當然是那隻享有“捕鼠快手”的貓啦!不由分說,我撒腿就跑……

  “唉,老鼠大哥你們是時候該金盤洗手了,害得可是小弟我啊……”好不容易躲開了“貓大俠”的重重追擊,卻不小心一腳掉進了臭水溝里,直直掙扎着。

  “啊!”這麼一驚把我給嚇醒了,幸好只是一枕南柯。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那也是一隻講文明、講衛生、不惹人討厭、不與人為敵、帶領老鼠族“洗心革面”的好老鼠!

  六年級:璨先生_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隻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