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多少年來在中華大地作為表現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楷模而廣為傳揚。 在這紀念抗戰勝利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裡,我們緬懷革命先烈,了解他們的豐功偉績。正是懷着如此崇敬的心情,我認真閱讀了《狼牙山五壯士》的英雄事迹。 

  故事發生在1941年秋日軍集中七萬於大軍向我國晉察冀邊區進行毀滅性“大掃蕩”。 

  七連六班的同志奉命接受掩護連隊主力和群眾轉移的任務。五位戰士把敵人引上了絕路,他們子彈打完了還用石頭砸。最後面對敵人步步逼近五位戰士英勇跳崖了。 

  狼牙山五壯士的名字,多少年來在中華大地作為表現民族不可征服的英雄楷模而廣為傳揚。這是他們用鮮血寫成的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看完這個故事我熱血沸騰。 

  五位壯士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和為祖國解放和民族解放壯烈獻身的崇高精神對他們充滿了敬意。 

  五位壯士是中國人民的代表,歌頌了五壯士在保護祖國的偉大鬥爭中,英勇戰鬥、堅強不屈的崇高品質和英雄主義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應此我們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這才是對先烈們最好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