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睡塵湖》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塵湖》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寒假,我讀了不少書,但其中的一本??《睡塵湖》讓我永生難忘!

  有一個孩子,她的名字叫?陶醉。但她很快發現生活中還有一個“陶醉”,每當媽媽叫她的時候,另一個“陶醉”卻搶着先答應“哎”。有一天她們終於見面了,“陶醉”說?以後我叫紅醉,你叫綠醉吧。她們成了朋友。有一天,綠醉的同學朵朵失蹤了,長相一般,才智平平的綠醉,為尋找朵朵,為成全一段相隔四百年的親情?竭盡全力在所不惜!性格倔強?率真美麗的紅醉,為了穿越時空探望久別的父母,變成紅瓷碗底一朵鮮艷的杜鵑!而幫紅醉找父母的塵波仙子的那張臉,最後也變成了醜八怪……

  看完這個故事後,我和媽媽都哭成了淚人兒。想到綠醉是那麼的天真,朵朵一直在背後陷害她,可當她知道了,也不相信,還是想着怎麼去找失蹤的朵朵。真是傻得可愛。想到紅醉是那麼的可愛,寧可捨去一千年的生命來見父母一面,變成一朵不能說話不能看的杜鵑。再作家湯湯的筆下,這兩個人物是那麼的栩栩如生?活靈活現,不得不讓你跟着她們倆一起哭一起笑。

  我突然想到那些留守兒童,和紅醉一樣,想要見父母卻跟登山一樣的難。空巢老人更加可憐,自己把他們養大,他們卻遠走高飛,一點也不管老人的生死安危,它們還可以叫做有心有肺的人嗎?我長大一定要盡自己所能幫助他們,能讓他們見到自己的父母與孩子

  聽我介紹了這本書,你們想看了嗎?

  六年級:李汶佩

您正在瀏覽: 《睡塵湖》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塵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