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擁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寫了中國的地質歷史和名族發展。身為一名中國人,我驕傲,我是龍的傳人!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是我對中國的了解更深刻了。

  當我看見宛如明珠似的鏡泊湖、被譽為“天然樂園”的黑龍江扎龍濕地、被世人賦予“人間天堂”的杭州西湖……我不禁感慨:我們的祖國多麼美呀!

  當我發現我們祖國有多姿多彩的瓷器、栩栩如生的兵馬俑、被譽為“無言的詩,無形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的中國書法……我不禁感慨:我們的祖國多麼偉大!

  當我知道我們祖國有最美中國人時,為他們驕傲,感到自豪!其中,我覺得最感人的是最美媽媽——吳菊萍:兩歲女孩突然從10樓高空墜落,眼看一出悲劇即將上演。剎那間,一個勇敢的媽媽毫不猶豫地衝過去,徒手接墜下的女孩,自己的手臂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看到這,我想到了雷鋒叔叔的一首詩: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呢,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其實,他們只是我們身邊的一群平凡人,沒有什麼豐功偉績,卻一次次踐行道德的義舉、傳遞道德的力量,有了共同的稱謂:好人!我們要以中國好人為榜樣,傳遞正能量。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幫助逼我們很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心灑滿神州大地!

  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敢想敢夢的勇氣,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需要我們女里實現夢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維和生活的範式,走出先是壓抑,在生活中去尋覓真善美的蹤跡,在生活中重造夢中的美好。如果有人問我,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會說,我的中國夢是中國要有夢,中國人要敢做夢。因為有夢就有創新,有夢才有未來!六年級:龔倩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