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這是朱自清的《匆匆》中百讀不厭的語句。是的,燕子、楊柳和桃花都有輪迴的生命,可我們的生命呢?

  回首過去,我已虛度了十個春秋,有三千六百五十天與我擦肩而過,而我一點也不知道珍惜,心想:時間還長着呢!可我自從讀了《匆匆》這篇文章之後,我的想法變了:一個人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可貴的,時間是生命的單位。有人算過這樣一筆賬:一個人如果能活到七十歲,他每天用八個小時,人生會留下四十六年,再算上吃飯、搞個人衛生的時間……七折八扣,人生只剩下了十年半,而且也包括了自食其力的時間。大家想一想,時間需要珍惜嗎?

  在這裡,我可以果斷的告訴大家:萬萬不能不珍惜!人生像一列單線行駛的列車,中途會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車站。但永遠不售返程車票。在這列生命列車中,有些事情可以做,有些事情可做可不做,有些事情必須做,有些事情堅決不能做。做與不做的選擇,決定了你人生的方向;做多做少的差別,決定了你人生的高度;做好做壞的結果,決定了你人生的質量。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匆匆》中用了去而復返的燕子、枯而復青的楊柳和謝而復開的桃花告訴我們時光一去不復返,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這寶貴的時間。

  你熱愛生命嗎?那就請珍惜時間吧!因為生命是時間的組成。時間給予人們太多,誰可拋棄時間?

  六年級:陶柯帆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