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是五年級上冊課本里的一篇文章。文章敘述了1941年秋,馬寶玉等五位抗日英雄,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的轉移,在狼牙山阻擊敵人,最後壯烈犧牲的故事。讀了這篇文章,我被五位英雄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和寧死不屈的革命氣節深深地感動了。 

  當他們完成了掩護士任務時,本可以追隨部隊而去。但他們想,敵人緊緊跟在身後,就會發現群眾和部隊,那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於是,他們毫不猶豫的選擇上山,將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他們把安全送給別人,把危險留給自己,這是多麼崇高的自我犧牲精神! 

  當他們彈盡糧絕,陷入敵人重圍時,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他們昂首挺胸,視死如歸,高喊着“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口號,跳下深谷而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五位勇士犧牲了,他們的光輝形象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他們的革命精神永遠激勵着我們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為振興中華多作貢獻,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富饒美麗。 

  (指導老師 張寶華)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