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法科科斗邪記》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法科科斗邪記》觀后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法科科斗邪記》觀后感 

  馬渚鎮小601  彭若冰 

  《小法科科斗邪記》是學校反邪教的宣傳片,看了這部有聲有色的動畫片后,我有了不小的收穫,也明白了許多道理,更重要的是,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觀點,知道了邪教的危害。

  文章主要講了三個故事,科科的爸爸生了病,但並不去醫院治療,反而去一個邪教組織里練功,結果病不但沒好,還更加嚴重了,最後在小法和科科帶來的證人的指證下,人們才真正看清了邪教,科科爸爸的病也在醫院治好了。一位大嬸拿着一大袋錢去交給一個人,請求他可以讓她升天,但是在小法和科科的跟蹤下,那個人的住處被查明了,他欺騙大家的嘴臉也被大家知道了,他被抓進了監獄,大家也拿到了被騙的錢財。一天,小法和科科親眼目睹了一個妙齡少女跳樓自殺,因為她的爺爺為邪教所欺騙,逼着她和自己病重的老伴練功,結果老伴一個月後就離他而去,孫女小英也因此走火入魔,放棄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看完了這部片子后,我的心靈被深深地撼動了:為了能升天,人們可以把唯一的房子賣掉,把一生的積蓄耗盡,可以放着奄奄一息的病體不顧,跑去練功,甚至可以放棄自己的生命!迷信邪教的人們根本不能從這些所謂的練功中獲得一丁點益處,而幕後的操縱者和組織者卻獲得了無以計數的財富。這些財富是建立在那麼多善良的人們家破人亡的基礎上的。生活中的例子真是比比皆是:人民聖殿教讓9000多人的生命頓時停止;奧姆真理教竟然在最最繁忙的地鐵站施放毒氣;法輪功在宏偉的天安門前上演自燃的鬧劇!難道生命真的不重要嗎?那麼多人放棄自己的生命到底是為了什麼?

  生活中,我並沒有碰到過邪教,但是邪教的危害是真實存在的。如果我們遇到了邪教徒,一定不能被他們的花言巧語欺騙,蒙蔽。要拒絕他們,並勸導他們走上正途,不要再執迷不悟。相信科學才是最好的方式,一定要選擇受國家保護的正規宗教,要選擇與人為善的宗教。不要去傷害別人,更不能傷害自己,否則只會讓自己的親朋好友悲痛不已,除此再沒有別的意義。讓我們牢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把握生命,享受生活,這樣才能讓生活變得更有意義,這才是人生的真諦所在。

  《小法科科斗邪記》讓我們認識了邪教的真實面目,我們一定要堅決反對邪教,讓我們的社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法科科斗邪記》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法科科斗邪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