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因妻子與其情人被殺而被冤枉的銀行家安迪被判終身囚禁,在黑暗的肖申克監獄中過上了另一種生活。他在那裡碰上了瑞德,只要你給他報酬,他就能幫你要到一切東西的人。

  安迪用20年的時間鑿出了需要600年時間的逃生通道,我想,在他爬出下水道的那一刻,在他與暴風雨擁抱的那一個鏡頭中,他心中一定對自由懷着無限的敬意。

  其中最可憐的是被囚禁了40年的布魯克斯了吧,他待了半個世紀之久后終於被解釋,但已經適應了監獄生活的他只能被“體制化”,根本無法適應社會生活。最終只能上吊自殺。我想,這是因為這位老人心中已經沒有了希望,對自由也毫無感覺,他試着接納被人管束的生活,而後成為習慣,便再也無法改去。而安迪卻恰恰相反,他與所有人都不同,他從來都不曾真正地屈服,心中不斷描述着一個在墨西哥的地方。正式這種信念,一直沉澱下來,在一個年輕的小夥子被謀殺,自己被典獄長威脅后爆發了出來,以至於他的逃獄了.

  而瑞德,全影片中一直像一位哲人一樣,講述着整篇故事,他給我的映象最為深刻。若沒有他,安迪也一定不可能成功出逃。他是安迪的摯友,影片最後兩人在海灘邊想用,什麼話也沒說,卻是“此時無聲勝有聲”,友情早已用言語來表達的了。

  看過這部接近兩小時的影片,我的靈魂彷彿得到了一次洗滌,這是一部關於自由、友情、正義的電影!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