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民族仇深,英雄含狠奸日寇"

  "山河氣壯,志士捨身跳狼牙"

  片段里講了1941年秋天,五位抗日英雄勝利的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部隊主力和群眾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彈盡糧絕,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電影中一個片段令我最感動:五壯士高呼着"打到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昂首挺胸相繼跳崖,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喊出了中國的肺腑之聲,那麼偉大的五壯士啊!他們毫無畏懼的精神不怕犧牲的精神值得我一生學習!

  每想起五壯士我都會臉紅,因為我是一個名少先隊員、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在問題上一遇到困難就退縮,有時甚至放棄。而五壯士為了民族解放事業、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赴湯蹈火、為國捐軀我的困難算什麼,正是他們的前赴後繼灑熱血換來今天的生活。如果我一遇到困難就到退堂鼓那祖國的明天會是怎樣的?怎麼對得起烈士們的英靈呢?那我們現在就應好好學習,刻苦鑽研,把祖國的明天建設的更加富饒。

  讓我們永遠記住1914年秋天的這一天吧!狼牙山五壯士向我們展示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將光照千秋!

您正在瀏覽: 電影《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