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課題是《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在抗日時期的故事。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犯。七連六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把敵人引上了到處都是懸崖絕壁的狼牙山。他們在狼牙山山頂,勇猛殺敵,頑強戰鬥,與敵人決一死戰。在完成任務后,英勇跳下懸崖的事迹。 

  其中,有着兩句話是我感悟很深:五位壯士屹立在狼牙山頂峰,眺望着群眾和部隊主力遠去的方向。他們回頭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這兩句話是對五位壯士引敵人上山後英勇跳崖前的描寫,“屹立”這個詞兒表現了五位壯士堅定而不可動搖的英雄形象。“露出了勝利的喜悅”說明戰士們為勝利而欣慰,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顯出樂觀豪邁的英雄氣概。使人讀後回味無窮。 

  學習過後,我彷彿看到有五位展示站在狼牙山山頂,他們的神情嚴肅,眼睛全神貫注地瞄準敵人射擊。五位壯士拳頭握得緊緊的,班長馬寶玉沉着地指揮戰鬥,他們臉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汗珠。幾個小戰士拚命地打,細小的槍口往外噴出如閃電似的子彈,向敵人射去……  

  想到這裡,我不禁臉紅了。因為狼牙山的五位壯士為了消滅敵人,完成任務,寧願為國捐軀。而我在生活中遇到一個小難題就退縮,不用於面對困難。比如家務活中洗大件的衣服啦;作業中不會做的題啦,這些都能成為我的攔路虎!從今以後,我要好好學習五位壯士不畏懼困難,用於戰勝困難的精神!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五位壯士們為祖國人們勇於獻身的精神!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的名字:馬寶玉,葛振林,胡福才,胡德林,宋學義。啊!我們要想這些愛國英雄學習,常懷一顆愛國之心!好好學習,掌握本領,長大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應有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