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我看了《狼牙山五壯士》,當我看完《狼牙山五壯士》這個影片后,我被他們高尚的民族氣節深深感動了。1941年,那時在狼牙山抗日根據地發生的一個故事。當時,為了掩護群眾和戰士們逃脫,六班成了掩護小組。五人英勇抗戰,子彈打完了,就用石頭砸。五壯士打完最後一顆手榴彈,飛身跳下絕壁。他們成功地完成了任務…… 

 看到這,我已對日本鬼子們恨之入骨,同時對那三位烈士——馬寶義等感到默默地哀悼。我想:馬寶義等五位烈士的愛國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這五位烈士都具有一顆愛國心,還具備勇於奉獻、勇於犧牲的精神。為了國家的安穩,為了老百姓的安全,他們不惜犧牲自己與自己親人的生命。來到沙場,與敵人一決死戰。五位壯士為了把掩護群眾和連隊的任務完成,不顧個人安危,毅然選擇了一條絕路。 

 我看着看着,感受到了五壯士的勇敢機智、臨危不懼、沉着、冷靜、勇猛、老練與他們堅定不移的決心以及他們的犧牲精神。 讓我十分佩服啊!五壯士那高昂的鬥志和對人民的深切的愛,表現出崇高的自我犧牲的精神令我感動不已啊!這種恨與愛,是五壯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力量的源泉,是共產黨所領導下的八路軍、新四軍戰士們的力量的源泉,也是敵後抗日根據地英雄兒女們的力量的源泉啊! 

 我想:他們,為了消滅侵略者而鬥爭;他們,為了革命而犧牲。我們應該知道:我們的今天,是無數革命烈士換來的,我們要珍惜。長大后,給我們的祖國做貢獻!作為中隊主席——班級的中流砥柱,我要為同學們服務,爭做同學們的好朋友、老師的小幫手。我也不能做事依賴媽媽,要獨立思考問題、獨自戰勝學習的困難。要知道:‘永不放棄,堅持到底’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是勝利的源泉,只有這樣,才會勝利,才會進步!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要膽大、勇敢、自立,還要勤儉節約,不浪費任何東西,也不能為一點兒雞毛蒜皮的事兒而哭泣流淚。我也要有能吃苦耐勞的精神,爭做一位品德端正的好學生。同時,在學習中我必須要主動、積極、自覺、認真、踏實和勤勉。只有這樣,才能有成就,才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