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片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片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看過很多影視片,但給我留下最深刻的要算《狼牙山五壯士》。這部影視片主要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班長馬寶玉、副班長葛振林、戰士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才,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最後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英勇跳崖的故事。

  影視片中有這樣一個鏡頭:五位壯士攀登上了狼牙山頂峰,他們搬起許多大石頭放在一起。向上爬的敵人快走近了,馬寶玉才下命令狠狠地砸。馬寶玉舉起一塊磨盤的石頭,用盡全身力氣砸向敵人。壯士們個個力大無窮,也向敵人砸去。山坡上傳來一陣嘰里呱啦的叫聲,敵人紛紛滾落山谷。看到這裡,我有許多觸動。五壯士有着不畏犧牲的精神和與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他們是愛人民,狠敵人,為人民為祖國勇於犧牲,壓倒一切的敵人。

  最精彩的是:五位壯士把敵人殲滅后,臉上露出勝利的喜悅。馬寶玉把那支從敵人手裡奪過的手槍砸碎了,向每次發起衝鋒一樣,第一個縱身跳下深谷。戰士們也相繼從懸崖往下跳。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這是,我的鼻子酸酸的。這是多麼偉大的壯舉啊!喊出了億萬中國人的肺腑之聲。為了人民,為了祖國,五位壯士毫不猶豫的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們毫不畏懼、不怕犧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片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