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1941年初,八路軍某部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接到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撤離的的艱巨任務。五位戰士利用熟悉的地形,一邊打,一邊撤,巧妙地和敵人周旋着。當兩條路擺在戰士們面前時,五位戰士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通往狼牙山頂峰的“死路”。五位戰士在頂峰上浴血奮戰,英勇殲敵,當子彈打光時,五壯士英勇跳崖,誓不被俘…… 

 我懷着崇高的敬意反覆誦讀着這篇文章,眼前彷彿浮現出五壯士跳崖的情景。在如此惡劣的情況下,在前無退路,後有追兵的危急時刻中,我們年輕的八路軍戰士竟能表現的如此大義凜然!為了不讓帝國主義踐踏華廈大地、無數像五壯士那樣優秀的革命烈士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在鮮紅的黨旗下宣誓:英雄的血不會白流,我們美麗的中國將越來越富強。我們將踏着先烈們的腳步,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英雄的實際將永遠激勵着人們前進!

您正在瀏覽: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讀《狼牙山五壯士》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