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棋王——劉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棋王——劉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身邊的小能人——劉超。劉超長着圓嘟嘟的臉,水靈靈的眼睛,大大的耳朵,十分可愛。他的個子並不高,外號“小不點”。你別看他小,其實他深藏不露。他可是我校的小棋王呢!他還榮獲過蘇州市幼兒組冠軍、張家港市兒童組冠軍、蘇州市少兒組冠軍。

  劉超平時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但是只要一開始下棋,他就會嚴肅起來。

  今天我就觀看了他和五(1)班同學李天成的比賽。真是讓我打開眼界:對手執黑先行,步步緊逼。劉超棋風穩健,不慌不忙。他微微一笑,似乎有了必勝的信心,捏起一顆棋子“啪”的一聲放在棋盤上。這顆子似乎給對方帶來了難題。對方沉思良久,卻遲遲不肯下子。劉超似乎看出了破綻,神態輕鬆了許多,節奏也明顯加快。對手也不甘示弱,他採用了誘敵深入的戰術,把劉超引入了他的“陷阱”。劉超恍然大悟,他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最好的對策。突然,他點點了頭,馬上拾起一顆棋子,重重地放在棋盤上,棋子落地有聲。不正是在告訴對方你輸了!不一會功夫劉超就佔領了四角。對手一看大勢已去,只好棄子投降了。

  劉超現在的棋術很高超,但是你們可曾知道:下課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跑出了教室,可劉超卻在認真的看着圍棋書;大家都放學了,劉超還要去文化站學三小時圍棋;放假了,總算可以放鬆了,可劉超還是堅持上圍棋課。他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寒來暑往,颳風下雨一直去學圍棋。

  啊!看來“校園棋王劉超” 能獲得如此的成就是付出了無數艱辛和汗水得來的。

您正在瀏覽: 校園棋王——劉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棋王——劉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