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楚霸王——讀《鴻門宴》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楚霸王——讀《鴻門宴》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西楚霸王——讀《鴻門宴》有感 標籤:小霸王作文 霸王作文 霸王別姬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烏騅馬一聲長嘶,似閃電劃破黑暗的時空。身後是四面楚歌,眼前是浩浩烏江。

  哦,我的霸王!黑色的虛空壓得你喘不過氣來,沒有千軍萬馬,沒有吶喊嘶殺,你孤寂如同深秋的殘塔……力拔山河兮氣蓋世!是的,霸王,你可以拔山,可以扛鼎,可以號令三千鐵甲的征戰,但此刻,你已無力再拔心頭的那縷悲傷。

  那些因你在鴻門宴中釋了劉邦而唾你為“婦人之仁”的人,焉能知道在狼煙四起的秦王朝中,你一聲巨吼,扛起天下蒼生凄楚目光的膽量;你披甲上陣,任鐵蹄踏遍關山萬里的勇猛;長城內外,你揮臂奮斫,在刀光劍影中劃出一道血色風景時的豪氣萬丈。

  你是英雄!

  你不懂得詭計陰謀未必只是小人伎倆,敗為賊寇勝為王!你西楚霸王不是君王,你不會知道,猥瑣小亭長也會唱出“大風起兮雲飛揚”!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是的霸王,你是個君子,可是你是否知道,在戰場上,沒有道義,只有伎倆!在萬騎逐鹿年代的君子正如那痴想飛過滄海的蝴蝶,頃刻間,跌落在大海,腐爛或永恆。

  在四面楚歌中,那個在主帳翩翩起舞的窈窕身姿微微顫抖。只一瞬,一道銀光劃過。血如紗一般,杜撰在絕望的空氣中。“虞姬,虞姬,奈若何”。虞姬只有以死,來報你的滿腔柔情。

  而你仍不醒悟么?霸王!

  虞姬翩翩起舞,祭你柔情萬丈。

  寶馬凄凄長鳴,瀉你一世悲涼。

  你的一生中只有這兩個知己啊,我的霸王!

  江水汩汩,喚你回寂寞的岸邊。你拔出長劍,最後一絲亮抖抖過楚歌飄揚的夜空。

  在西邊的天空,一顆明星漸漸墜落,

  分解,崩潰。

  直至灰飛煙滅……

  霸王,你的出現正如曇花一現,可曇花的美卻無法使人忘卻,即使只有一瞬間。所以我們忘不了那個拔山的勇士,那個原諒仇敵的君子,那個火燒阿房宮的英雄。

  江水悠悠,易安居士臨江悼念,憑誰乾杯?

  江水濤濤,千古文人撫劍長嘆,泫然淚下!

  忘不了,忘不了,那麼沉重,那麼凄涼,讓後人評述,讓後人哀傷。

  我永遠的西楚霸王!

您正在瀏覽: 西楚霸王——讀《鴻門宴》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楚霸王——讀《鴻門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