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一則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一則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一則

  山東省東營廣饒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五班陳鈺 2004年7月19日星期一陰

  早就聽說五年級的學生怎麼怎麼累,早就聽說五年級的老師怎麼怎麼嚴,也早就聽說五年級的生活怎麼怎麼苦。今天,我終於要走進這個分數與題目交織成的“鬼門關”了。

  早早就起了床,五年級的第一天,得給大家都留個好印象。於是我穿好校服,把紅領巾端端正正地系在胸前,吃過早點,便懷着一顆害怕又好奇的心來到了學校。

  走進校門,我望望一個個忙忙碌碌的老師,跑跑跳跳的小學生,心裡生出一種莫名其妙的惆悵感。這些小弟弟,小妹妹可真幸福,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而我,將與這些遠去了。五年級!畢業班!!會整天淹在題海里,或許,還會有一個嚴厲的不得了的老師來,揮着教鞭,把我們一個個泡到題海里,萬一考不好,家長就會把你“炒一頓”。總之,太可怕了!!!我生怕我會犯心臟病,連忙自己安慰自己:“來來,你不用這麼害怕,也許,會有一個超級溫柔的老師來教我,作業會超級少,事情絕對沒有你剛才想的那麼糟!!!!”

  連做幾個深呼吸,心情好了一點,我趁着還算鎮定,快步跑到五年級的樓前面,定晴細看:啊!還好還好,這裡的樓不是用書壘起來的,嚇死我了!但還有一關:老師嚴不嚴?我的心又壓上了一塊大石頭,我馬上採取措施:先做深呼吸,再伸伸懶腰,然後大喘一口氣,“呼——”好輕鬆!沖啊!!!!

  飛上樓梯,戰戰兢兢地推開教室的門。剛想大大方方的叫一聲:“早上好!”可我連半個“早”字也沒說出口,一位老師威嚴的立在了我面前。我差一點要喊一聲:“天啊!”那位老師是個女的,一臉嚴肅,學校發的校服把她打扮的正正經經的,很有一股“嚴師風範”。我用眼角瞥瞥周圍的同學:平日一打掃衛生就愛“大鬧天宮”的同學規規矩距的打掃着教室,拖地的拖地,倒水的倒水,一臉的不敢怠慢。我望望這個虎着臉的老師,心裡真不知道她是怎樣把我們班這些“調皮分子”搞的“轉邪歸正”的。她一定是採取了什麼“暴力措施”!我的心砰砰的跳着,大氣不敢出,心想:萬一得罪了這位老師,後果可……我馬上低下頭,拋出一句蚊子也聽不見的“老師好”行動敏捷地鑽進教室,迅速“逃之夭夭”。我的心不停的顫動着,一種直覺告訴我:天啊,以後絕對沒有好日子過了!我剛喘上一口氣來,一句話炸雷似的落在我耳邊:“沒事的馬上去打掃衛生!”是那位老師的高嗓門在響,我生怕再惹是生非,馬上動作麻利地拿起笤帚,手腳不停的把紙屑趕進收子里,投入到熱火朝天的勞動中。

  上課了,我端坐在位子上,等待一段念經似的“開學講課”。幾年來的“開學經驗”告訴我,老師總會在開學的第一天大講特講什麼“把心收回來,苦學幾個月!”“靜下心來,好好聽講,好好做作業!”唉,真正按照老師提出的要求做一個學期的話,100斤重的人大概就會一直瘦到50斤。新來的老師絕對也不過如此吧。更何況現在是畢業班,老師一定會大講升初中,名額,錄取分數線……總之,要講一大堆就是了。但那位老師好像不是“等閑之輩”哦:她面帶微笑,邁着輕盈的步伐走上講台,環顧四周的同學,用響亮的聲音說:“我姓燕,叫燕居麗,以後就是你們的班主任!”我注視着這位我認為很嚴厲的老師,她的微笑原來是很動人的,現在,她看上去那麼和藹可親,說起話來還很“妙語連珠”,我望望同學們,大家也都一臉專註的看着這位老師,接下來,她又向我們提了幾點衛生上的要求,便讓我們拿出課本來上課了。看着輕鬆愉快的課堂,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頭也敢理直氣揚地抬起來了,甚至開始想入非非:莫非,我們上的是六年制??但是下一節數學課倒把我從白日做夢中徹底拖了回來,教數學的老師好好的給我們上了一次“升學知識課”聽得我是心驚膽戰:原來,升學那麼難!

  五年級的教學樓只有兩層,下了課,同學們好像剛出籠的小鳥似的衝出教室,跑的跑,跳的跳,開心的不得了。我看看教室:天啊!多媒體設備沒了,小學生守則不見了,雪白的牆壁也變的烏黑。但一想到下課可玩個痛快,惆悵的心情馬上被愉快的心情取而代之了。

  晚上,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我覺的像一坐山一樣的作業搞定了。看看錶,自己也覺得吃驚:看來,經過四年的訓練,我的“快速寫作業”法已經到了“神出鬼沒”的程度了。伸個懶腰,回想一天的經歷,我不禁笑出了聲:原來,五年級的學生,五年級的老師,五年級的生活,也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累,那麼嚴,那麼苦,事情,真的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糟!!!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一則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