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話之王——安徒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之王——安徒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生活的貧苦更加重了他對童話世界的痴迷和熱情。丹麥,一個小小的國家,但是我想它也會因為有了安徒生而驕傲和自豪的。幾乎全世界有多少種文字,就有多少種安徒生童話的譯本;有多少種廣泛使用的語言,就要多少種講述安徒生的聲音。

  無疑,安徒生為丹麥創造了歷史。大概是我的孤陋寡聞吧,對我來講:丹麥是一片陌生的土地,只有安徒生讓我感到熟悉。我也很喜歡安徒生的童話,他的童話幾乎也已經是家喻戶曉了。《海的女兒》、《醜小鴨》、《紅舞鞋》、《拇指姑娘》……太多的太多,但是他們卻都已經走出了丹麥,走出歐洲,走到全世界。這足以證明安徒生童話的魅力。

  小時侯就對安徒生的童話愛不釋手。安徒生的童話總是一版再版,時間了安徒生的童話的美麗。一個鞋匠的兒子,幾乎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他經歷了太多的坎坷,經歷了太多的挫折。也許他生出來並沒有任何的不同之處,一樣的身軀,一樣的哭聲,並且有着和窮苦孩子一樣的童年,一樣的生命。他曾經受到了嘲笑和譏諷,這也足以讓他氣餒,放棄他的夢想,是什麼讓他堅持到了最後,換取了勝利?

  只是對文學的熱愛嗎?那是一種什麼程度的熱愛,讓他有勇氣去戰勝這常人無法戰勝的這一切?是執着嗎?是等待嗎?是信念嗎?還是……?

  奮鬥,一個人的意志力和毅力凝聚,讓他戰勝了這一切。他的回報就是全世界的人對他的文學的肯定,幾乎每個孩子都熱忠於他的童話。這個回報也夠讓他滿足了。艱難的一生,終於有了回報;經歷的一切,終於有了結果。時間也證明:他是對的。

  安徒生,一個充滿奇妙的名字,曾經也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名字。經歷,已經讓他成長了;艱辛,已經讓他成熟了;悲痛,讓他不斷點燃生命的火焰……

  人活着就是要奮鬥,一代的童話之王,不,他是歷史的童話之王。

您正在瀏覽: 童話之王——安徒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之王——安徒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