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明大王——愛迪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明大王——愛迪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847年2月11日,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降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米蘭市。愛迪生家境貧窮,靠父親種田維持生計。

  愛迪生自幼敏而好學,對他感興趣的問題,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會做起實驗來。因此在鬧過不少笑話。愛迪生六歲那年,有一次到吃晚飯的時間了,卻不見他的人影。父母非常着急,四處尋找愛迪生。最後終於在鄰居家的雞棚里找到了愛迪生。只見他正趴在雞窩上,身下是幾顆雞蛋,身上、頭上還沾了不少草葉。父親見了驚訝地問:“你蹲在那幹什麼呢?”“噓,別作聲。我正在孵小雞呢。”父親聽了又生氣又好笑:“哎呀,你怎麼會孵得出小雞來呢?”課愛迪生還是賴着不走,父親只好把他硬拉回了家。

  到了八歲,愛迪生上學讀了,他的好奇心絲毫未減,成了一個“問題學生”。

  愛迪生上學不足兩個星期,老師就告狀來了。原來,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教“1+1=2”,別的小朋友都乖乖地跟着念,只有愛迪生不念,還反問老師:“老師,為什麼1+1=2呢?”老師被問得張口結舌。上語文課時,老師教有關月亮、星星的詩歌,他卻纏着老師問:“為什麼星星和月亮不會掉下來呢?”對這些稀奇古怪的問題,老師答不上來,就罵愛迪生是“笨蛋”“低能兒”,連校長也覺得這孩子只會擾亂教學秩序,於是就勒令他退學了。就這樣,可憐的小愛迪生僅上了三個月的學。

  幸運的是,愛迪生的母親是個有經驗的的教師。她覺得愛迪生愛問問題,說明好奇心強沒什麼不好的,於是就在心裡暗暗發誓,既然學校不教,那她就自己當愛迪生的老師,只要引導得當,說不定兒子還是個奇才呢。有朝一日,一定要讓那些罵愛迪生“低能兒”的老師們大跌眼鏡。坐言起行,母親馬上幫愛迪生制定了一套詳細的學習方案。母親的循循善誘如春風化雨,使愛迪生的天賦和智慧像泉水噴涌,一發不可收拾。一年之後,愛迪生已經讀起莎士比亞的文學名着和牛頓的科學着作來了。

  愛迪生一生沉醉於發明,他先後發明了留聲機、電燈、電影播映機等。從1896到1910十四年間愛迪生共獲得1328項發明專利,平均每十天就有一項新發明問世。他是世界聞名的發明家,當之無愧的發明大王!

  小學四年級學生

您正在瀏覽: 發明大王——愛迪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明大王——愛迪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