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大屠殺發言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發言稿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這次演講的主題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在我們中國的近代歷史中,有一百年,是戰爭時期,也是中國人的血腥時期,我們現在的好生活,是我們的祖先用鮮血換來的。下面我給同學們介紹一些抗日戰爭的情況。 

日本軍國主義者從一九三一年的“九一八”事件以後就開始侵略中國,一連串的殘暴罪行,真是罄竹難書。 

 大同自古以煤著稱,大同煤以煤質優良著稱。然而,黑黝黝的煤塊帶給大同的不僅僅是名聲,災難也因此降臨。 

日本侵華時期,因貪求大同的煤礦資源,派重兵佔領大同煤田,強抓民夫為其開採煤礦,並施行“以人換煤”的血腥政策,不顧中國勞工的死活瘋狂掠奪煤炭資源,8年時間內共有6萬餘人被折磨致死。日本侵略者毫無人性的將已死或即將死亡的中國勞工扔到荒郊野外、河灘山谷、山洞或是舊煤窯中,日積月累就形成了一個個白骨累累的“萬人坑”。 

 大同“萬人坑”二戰歷史研究會於近日完成了大同礦區“萬人坑”分布圖,共找到大型“萬人坑”20餘個,煉人場、屍骨堆、小型死人坑數十個,共計近60餘個。這是該協會在去年發現日本侵略者在投降撤退前曾屠殺數千親生骨肉這一證據后,尋找到的更具說服力的日本侵華鐵證。 

 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人對中國人實行“三光”政策,是殺光,燒光和搶光,中華民族獻出了2000萬條生命!那時的南京、大同,祖國大江南北到處屍橫遍野,慘絕人寰。激起了中國人民的仇恨,廣大中華兒女、熱血男兒,紛紛投筆從戎,放下鋤頭,拿起槍杆子,奮起反抗,特別是共產黨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開赴抗日前線,狠狠痛擊日本侵略者。經過八年的抗戰,日本天皇終於在投降書上籤了字,日本投降了,中國獲得了解放。 

 我們要永遠記住這段鮮血寫成的歷史,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的崛起、民族的振興好好讀書,認真學習,做社會主義的有用人才,為建設現代化的強國增磚添瓦,讓這段歷史不再重演!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發言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