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大屠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屠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剛剛看完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時心中不禁湧出了一股深深涼意,這股涼意使我半晌說不出話來。這一堆堆的屍體,一張張絕望的臉,進入了我的視線中時,我的雙眼一次次的黯然了。

  那殘酷而又瘋狂的日本鬼子面對我們遇難的同胞的時候,他們的眼神中流露出來的不是憐憫,而是一種欣喜。他們是一群沒有人性的畜生,他們把殺中國人當做一種遊戲,向井、野田這兩位可惡的日本軍官,竟還組織“百人斬殺人比賽”,來鼓勵日本人殺我們的同胞,除此之外他們還大賜宣揚在各大報紙刊登此事,以此來表向井、野田這兩位軍官的英明,但是這兩位沒有人性的軍官事後“臭名遠揚”,被世人永生唾罵。

  那些日本人不但把殺人作為比賽,還想着各種法子來殘殺我們的同胞槍殺、水淹、火燒、活埋……變着方法來殺取同胞們的性命,用同胞們的鮮血來換取他們的快樂。想到1937年的中國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遭到妻離子散的痛苦,有多少孩子流落街頭,被日本人洗腦、虐待,想到這一幕,我的心就像被揪了一下,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手時不時地顫抖。

  什麼話語都無法表達我現在的想法。歷史是一面鏡子,歷史的教訓是不可忘記的。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弱國就要挨打,永遠不能忘記國家受侵略、人民遭劫難的歷史教訓,高舉愛國主義旗幟,自強不息,開拓進取,讓我們遠離戰爭,珍愛和平!

  五年級:李紫雯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屠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屠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