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濃濃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濃濃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到了,人們插艾草,包粽子,賽龍舟,真讓我目不接暇。

  這次端午我在爺爺奶奶那裡過。一進門就看見奶奶忙着包粽子,爺爺在門口插艾草,忙得不可開交,我上前向爺爺奶奶問好:“爺爺奶奶好。”奶奶一見我就把手中的事放下了,過來看我。“乖孫女,你長高了不少呢,去年這時候才到奶奶脖子,今年就到奶奶的鼻子啦。”“是嗎?”“怎麼不是呢?”奶奶笑呵呵地說,“明年說不定到我額頭啦。”……聊着聊着,到了中午。

  “吃粽子啦!”奶奶大聲的喊着。我們都到齊了,開飯。我吃着奶奶包的粽子,彷彿吃到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美味佳肴,是用金錢買不到的,裡邊包含着奶奶對我濃濃的愛,奶奶的艱辛,奶奶愛我的情意……我忍不住說:奶奶,我愛你!”“奶奶也愛你!”這一幕,我深深地感動了,熱淚盈眶。“不要哭,哭了可不好看。”至今,奶奶還忘不了我以前愛臭美。我愛臭美,人家老是笑我,每在這時候,奶奶總是挺身而出,斥責他們:“有什麼好笑,你們沒有過嗎?如果現在是你們被人笑話,還會這樣嗎?要尊敬別人,尊敬別人,別人才會尊敬你。”被奶奶斥責過後的他們,各個全都臉紅起來,以後再也沒笑話過我。在這短短的幾分鐘里,我體會到奶奶的愛,頓時眼淚從兩邊滾落了下來。在我被人打的時候,不管颳風下雨奶奶總是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無比幸福。奶奶的愛已超出我的想象,在這世界上我感到我是最幸福的人,再也沒人比我要幸福了。

  “呆什麼?”一句話讓我從回憶中退了出來。

  原來是奶奶叫我去看龍舟,還說今年的龍舟有比賽。我連忙讓奶奶帶我去。

  到了海邊的橋上,站在最高的一層樓梯看下去,像要栽倒下去,不怕,我有那和藹可親的奶奶。

  “今年的龍舟比以前有趣多了!”一個個龍舟爭的“你死我活”必要比出個高下。其中紅色的龍舟游到了第一,其他的龍舟上的人用上了吃奶的力氣盪起雙槳,擴散出了一道道水紋,真美。不一會兒其他的龍舟都趕上了紅色的龍舟,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必能成功。時間如梭,轉眼間到了傍晚,我在奶奶家吃完晚飯就要回家了,在回家前,我對爺爺奶奶說:“下一個節日,我一定會和爸爸媽媽回來看你們,爺爺奶奶,我愛你們,是你們幫助我走出陰影,讓我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成長,謝謝你們,讓我的生命充滿光彩,謝謝你們!”這時,全家人都感動了,眼淚隨着眼眶兩邊留了下來,“再見。”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端午節,雖然平凡,但有着家人那濃濃的愛。

  我愛我的家人,希望我的爺爺奶奶能活到百歲,祝爺爺奶奶天天開心!

  福建福州晉安區新店中心小學五年級:張薇

您正在瀏覽: 端午濃濃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濃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