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情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情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端午情懷

  實驗小學五年級11班  趙一銘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很期待過端午節,誘人的粽子讓人垂涎三尺。長長的米粒煮的泛黃,一口咬下去,滿嘴便充滿了米香,叫你吃了第一回,還想吃第二回。可是,你知道端午節的由來嗎?

  端午節又稱端陽節,午日節,五月節,艾節,端午,重午,午日,夏節等等,雖然名稱不同,但各地人民過節的習俗是相同的。端午節是我國二千多年的習俗,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鐘馗像,掛艾葉,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游百病,佩香囊呢!

  說起端午,我們每個人的腦海中定會浮現出一個愛國詩人的影像——屈原。屈原是戰國時期出國人,很有學問,留在楚王身邊做官,因為屈原為人正直,所以得罪了不少奸臣,而昏君卻聽信了小人的話,把屈原削職流放。流放中,屈原見城土被敵人佔領,百姓遭難,悲憤極了。五月初五這一天,他抱着一塊石頭,縱身跳入江中。百姓得知后,立刻含淚划船打撈屈原,還把粽子扔到江中餵魚,希望魚兒不要傷害屈原的身體。這就是包粽子的來歷。

  現在,大家是不是為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感到惋惜?如果不是楚王一意孤行,我想屈原還會給我們帶來許多不朽的詩篇。可是屈原的縱身挑染凈了人們的心。他留下來的不僅是悲壯的詩歌,更是自強不息的精神。我相信偉大的愛國詩人永遠留在人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端午情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