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滿屋飄粽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滿屋飄粽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日曆一看,啊!五月初四,又一年的端午節明天就來到了!家家戶戶,老老少少圍坐在一起,包着那又大又香的粽子。聞着粽香,我不禁沉入自己的世界,回到去年的端午節…… 

  那天早晨,太陽都?鵪ü閃耍?一固稍詿采希?徽蠖撈氐南鬮棟鹽矣招蚜恕N乙豢矗?郟∽郎戲拋乓慌淌熗說聶兆印D棠碳?倚蚜耍?ψ潘擔骸昂??蚜稅。〕⒊⒛棠貪?聶兆影桑 蔽乙宰羈斕乃俁人⒀老戳澈螅?ψテ鷚桓鯛兆櫻?強?找叮?⒘艘豢冢?郟≌嫦惆。÷杪杓?頁緣媒蚪蠐形叮?ψ潘擔骸跋攵喑砸壞愕幕埃?屠囪О?父靄桑 薄昂煤煤茫 蔽姨?耍??ε氖衷尥? 

  我在奶奶的指點下,先把粽葉捲成甜筒狀,然後把拌着花生、紅豆、赤豆的浸好的糯米抓起一把,放進卷好的粽葉里。可誰知,糯米放太多了,從卷好的粽葉底下探出頭來,我忙把它按進去,沒想到,它又一下子掉出來。我重新卷好粽葉,把那一丁點一直探頭探腦的糯米抹掉,接着夾了一些炒好的香菇片和蝦米放在糯米上,再放上一塊腌好的豬肉,然後用粽葉把餡料包好,學着奶奶的樣子用一條麻繩用力繫緊粽子。我想好好看看自己包好的粽子,誰知看到的卻是一個“葫蘆”。哎!原來是我在繫繩時系得太緊了。可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二個我包得好多了…··最後,我數了數,奶奶包了十八個,媽媽包了十六個,我嘛,也包了五個,而且我的粽子最具創意,最有特色。奶奶把我們包的粽子一一放進鍋里煮。不多久,鍋里散發出的香氣,瀰漫著整個屋子,滿屋飄着粽香…… 

  我想,明天——端午節醒來時,我一定又會聞到滿屋的粽香,不,應該是滿城的粽香!

您正在瀏覽: 端午滿屋飄粽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滿屋飄粽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