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端午情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情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到了,街上賣粽葉的又多了起來,空氣中到處都飄着粽子的清香。在這個全民族的傳統節日里,我們感受到的不僅是豐富的民俗文化,更是全國人民的愛國熱情。端午節在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又稱端陽節、重五節。每逢端午節那天,都有很多的風俗:吃粽子、賽龍舟、插艾葉等等,而這一天也是我們全民族團圓的節日。每到那天奶奶總會買了好多的粽葉,用清水泡着,洗乾淨碼好,粽子的餡一般是糯米,配上綠豆、紅棗等,用粽葉裹緊煮熟。到了晚上,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吃着清香的粽子,那是一種多麼溫暖的親情氣息。相傳端午節的主要活動是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這其中包含着一個動人的故事。據說,很久以前,愛國大詩人屈原為了堅持他的愛國主張卻被別人陷害,遭到流放,痛心疾首的他憂心如焚,在極度的失望和痛苦中懷抱石頭自盡於又急又寬的汨羅江中。聞訊而來的百姓,怕江里的魚蝦把他的屍體吃掉,便用葦葉包了許多味道鮮美的粽子扔進江里,這樣魚就不會吃屈原的屍體了。龍舟競渡是人們為了競相撈救愛國詩人屈原而延續下來的。正好這天是農曆五月初五,善良的人們為了紀念屈原,把這天定為端午節,以示悼念。千百年來,汨羅江邊,江水悠悠。正是屈原的這種大無畏的愛國主義精神激勵着我們的中華民族不斷奮勇前進,人們在每年的這天都對他寄託了無限的哀思。我們要從中獲得更多的精神力量來熱愛我們的祖國,建設我們的祖國。指導老師:張愛明

您正在瀏覽: 端午情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情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