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烏鴉喝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烏鴉喝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新烏鴉喝水

 廣東省深圳市 寶安區清華實驗學校五(1)班 葉海露

  一天,太陽火辣辣的當頭照,烏鴉綺綺受不了這無情的炙烤,熱得“嘎嘎”直叫,扇動着翅膀,啟程了。

  綺綺在一望無垠的藍天中找尋着,終於,它眼睛一亮,落在了一條小河邊,頓時,它呆住了,原先那股高興勁兒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一股臭味熏得綺綺喘不過氣來,河水髒得發黑,看不見河底。原來,這條美麗又純潔的小河被人類污染了。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垃圾驕傲的躺在河面上漂浮着,哼着歌兒,完全不理會那隻絕望透頂的綺綺。

  綺綺揉了揉雙眼,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的,它狠狠地打了自己一下嘴巴呀,還真疼!那就表示這景象是真的,而不是在夢裡。看着看着,淚水不禁奪眶而出,綺綺便放聲大哭起來。這時,一隻年邁的老兔子剛好路過這兒,忽然聽到了斷斷續續的哭泣聲,便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來到了綺綺身旁,親切的問:“怎麼了?綺綺,什麼事兒讓你這麼傷心欲絕?”滿臉淚水、鼻涕縱橫的綺綺哽咽着說:“我口渴了,去找水喝,找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條小河,沒想到,河水卻又臟又臭,被人類污染了,你說,我們以後怎樣生存下去?”

  聽了綺綺的訴苦之後,氣得不得了,用布滿皺紋的老手用力捶在身旁的一棵高大的樹上,樹經它一打 ,幾片葉子也隨之落了下來。它摸着被打痛的手,憤憤地說:“對呀,咱們以前的森林是多麼的美麗呀!可愛的野生動物到處可見。可是,這幾年來,人類開始亂丟垃圾了,垃圾越聚越多,使森林變成了垃圾王國了。我們受不了這惡劣的環境,變得又吃,又愁喝,日子簡直無法過下去。到了最後,我們死的死,逃的逃,使森林變得死寂沉沉的,沒有了一點生機!”綺綺望了望老兔子,心中不禁來了靈感,想到了一個妙計…

  綺綺回到森林裡敲鑼打鼓,引來了森林裡所有的成員都趕來這裡聚會。等它們全部到齊了,綺綺便登上高處,大聲地對動物們說:“同伴們,為了我們的生存,我們應該振作和團結起來。我們動物界里的所有成員都製作一個紅底的長方形牌子,在全世界的每一個村莊、每一條馬路都插上我們製造的牌子,寫上:人類們,我們動物的今天就是你們人類的明天!保護地球,大家有責!”

  指導教師:陳香蘭

您正在瀏覽: 新烏鴉喝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烏鴉喝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