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喝水》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喝水》續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烏鴉喝水》續寫 

  青島市 鞍山二路小學五年級二班 

  呂源 

  聰明的烏鴉喝飽水后,得意地拍了拍翅膀。他看了看周圍的景色,乾涸的土地上裂開了一條條小細縫,地里的莊稼耷拉着腦袋,一點精神也沒有。好旱啊! 

  小烏鴉想起書里有關水資源的知識,心裡一震,水是生命之源,我們應該愛護水資源,節約用水。從此,小烏鴉處處節約用水,成了森林的“節約用水小衛士”。 

  一天,他吃過午飯在森林裡散步,看見小白兔和他的一個好朋友在玩射水槍的遊戲,他急忙跑上去,說:“不可,不可!水是生命之源,不要浪費水。”小白兔看了他一眼,不屑地說:“不就是一點水嗎?打開水龍頭就有。”小烏鴉傷心地離開了。 

  烏鴉又來到小猴家,小猴正要把一大盆淘米水倒掉。烏鴉連忙跑上去,說:“不可,不可!淘米水可以洗碗筷,我們要節約用水。”小猴不以為然地說:“不就是一盆水嗎?小河裡有的是。”小烏鴉心痛極了。 

  烏鴉認為,要讓大家從思想上重視珍惜水資源,才能真正的做到節約用水。小烏鴉招集起大家開了一個節約用水大會。他說:“水是地球萬物的生命之源,是我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然而,水資源是有限的,現在還有許多地方喝不到水,水資源的流失將會直接影響到我們的生存。有位預言家說:‘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大家聽了,面面相覷。原來水資源是這麼寶貴啊! 

  烏鴉又說:“節約用水也是一件功在當今,利在後世的大好事,何樂而不為!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節約用水,制止浪費水的行為,做一個愛護水資源的小能手。” 

  大家聽了,都非常贊同烏鴉的建議,從此不再浪費一滴水了。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烏鴉喝水》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喝水》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