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野火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野火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燒野火飯 標籤:燒野火飯作文 野火飯作文

燒野火飯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范梅晨

  今天,老師說用一節半課,去學校東面的茅盾廣場上還沒有完工的建築工地上去燒野火飯。同學們都很高興。

  終於等到了下午的第二節下課,我們馬上衝出教室來到辦公室拿了放在那裡的野炊用具和米、豆、肉等物品,還有柴火,成群結隊地來到廣場上。

那裡雜草叢生。我們立刻動手搭起了灶頭。然後,把鍋子放上去。我看到大小合適,就開始動手燒火。

  我負責燒火。我先用打火機把報紙點燃,然後我把燒着的報紙放到灶肚裡面。接着,我放了一些稻草進去。報紙燒着了稻草,火立刻旺了起來。接着,我放樹棒,木柴進去。我把這一些柴都架空。因為我知道柴架空了才能夠燒得着,燒得旺。火越燒越旺,火光衝天。一些頑皮的火苗從磚頭縫中探出頭來張望。我忙用扇子把它們趕進灶肚裡,省得它們出去闖禍。

  水燒了一會兒,我把青豆、香腸、筍、鹹肉等東西放到鍋子里。接着我把糯米放進去。這時,鍋子裡面的東西已經滿得快要放不下了差一點都要掉出來了。一個同學幫我燒火。我們兩個人又一起燒了一會兒,一股豆飯的香味沖了出來。我揭開鍋蓋看到放進去的東西和前面剛放進去的一樣,還在上面,還是生的。我立刻去叫來老師請教怎麼辦。老師說:“你們放的東西太多了,水少了一點。”說著,他幫我們盛出了一些米,放了一些水進去。我又繼續燒火。

  又過了一會兒,教師說:“可以把火滅了,讓它燜一會兒。你們就可以吃了。”過了一會兒,我們把鍋子拿回教室再分來吃。

  揭開鍋蓋,我看到上面的飯比較好,越到下面越焦,簡直不能夠吃了。因為最下面的竟然成了黑炭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野火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野火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