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野火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野火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燒野火飯 標籤:燒野火飯作文 野火飯作文

燒野火飯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李淑婷

  今天下午的第三節課是班隊課,主題是燒野火飯。到中午我們已經把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現在萬事具備,只等上第三節課去燒飯了。

  我期待的第三節課終於來到了!老師叫我們帶上一切東西來到茅盾廣場。我們興奮極了。灶頭早已搭好,現在,我們把鍋子放上。裡面的物品也早就放全了,什麼米、鹹肉、筍……應有盡有。各個小組的同學都動手燒了起來。可是,我不會燒火,而燒火的同學大概比我好不了多少,燒了半天還是沒有把灶肚裡的火給燒着。怎麼辦?正在我動腦筋想辦法,四處尋找救兵的時候,鄭老師拎着一桶水走過。我好象看到了救兵似的馬上叫住了他,請他幫幫忙。

  老師走了過來,看了一看說:“你們搭的灶頭太小了,等一會兒我幫你們再搭一個比較大一點的灶頭再燒吧。”老師把水拎過去,然後回過頭來到我們這裡。他幫我們把灶頭弄大了許多,然後用打火機把報紙點着放進灶里。到裡面的火大了一些的時候,他又放進了一些軟柴,等到灶里的火變旺的時候,他把硬柴放了進去。燒了一會兒,他用鏟刀把鍋子里的東西翻了一個身。又加了一些柴讓它繼續燒。老師說:“現在你們的問題不大了,我還要去看看別的小組。你們自己接着燒。”我們又燒了一會兒,香氣冒了出來,我們知道燒得差不多了,就熄火燜飯了。

  燜了幾分鐘,黃戌奇和董傑用竹棒抬着鍋子回教室去了。到了教室,組長戴雅香分飯。我盛到飯以後,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我們吃得非常高興,因為這裡面就有我的一份功勞!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野火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野火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