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野火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野火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燒野火飯 標籤:燒野火飯作文 野火飯作文

燒野火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蔡玲莉

  今天下午的第三節課,我們來到茅盾廣場燒野火飯。因為,中午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工作,所以現在我們只要把一應物品拿過去就可以開始動手燒了。

  來到茅盾廣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找自己中午搭的灶頭。找到后,我們就把鍋子放在上面。我們幾個人就學着大人的樣子動手燒了起來。

  一開始,我裝着大人的口氣粗聲地說:“誰有火柴,請趕快拿出來讓我生火。”小張怡是組長,她一邊忙着做事,一邊回答我:“小明,我叫你帶了火柴,快把火柴給小莉!”另一位組員說:“誰有紙,或者是軟柴?反正可以容易着火的東西就可以了。”小張怡說:“小莉剛才不是已經拿來了嗎?不要再問人了!”“唉呀,我是拿來了一張報紙,可是現在不知道放在哪裡了。現在要用卻找不到,真是急死人了!”於是,我慌亂地向四處尋找。好,終於給我找到了。原來就在我手上,真是粗心的人,抱着小孩找小孩。那個人接過我遞過去的火柴和報紙。他很快就擦着了火柴,引着了報紙,放到了灶肚裡。接着,他又動作麻利地放了幾根木柴進去。不久火就燒着了木柴。不久,灶頭裡面冒出了煙來。這一些煙從灶頭的小縫裡鑽了出來。火越燒越旺。啊,我們這一組真好,燒得最好。

  太陽高高地掛在空中,烤得大家的臉上流下了一行行汗水。有的人說:“熱死人了,今天的太陽怎麼這麼熱?氣死我了!”有的說:“這總比下雨要好!熱並不可怕。”還有的說:“說說太陽是不會進去的,還是堅持下去吧!”我們只好乖乖地燒下去了。我想出汗不要緊,只要能夠燒好飯!而且,回家去可以洗一個澡!

  那一些男同學可比較調皮,好在有組長監視。而我和另一個女同學卻乘機溜到那邊的房子旁邊的陰涼的地方休息了一下。這時,我看到燒火的人的臉上都是紅紅的。有的臉上還有泥巴,有的臉上黑黑的,好象包公轉世。坐了一會兒,我們又走回到原來的地方。現在我們覺得好多了。小張怡不愧是組長,她還在那裡指揮着,跑來跑去。她一會兒揭開鍋蓋把裡面的東西翻一翻,一會兒蹲下身子看看灶膛里的火,有時還添一些柴到灶肚裡去。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聞到了一股香味,立刻去請來了老師幫助看一看飯熟了沒有。老師看了一看說:“好了,現在讓它燜一會兒。”等老師走了以後,李斌不放心地揭開蓋子,從上面拿了一點飯吃了一下。他又從中間取出一些飯粒吃了一下。然後,他對我們說:“飯熟了,真好吃!”我們就站在邊上耐心地等了幾分鐘。然後,我們抬着鍋子,回教室去了。

  來到自己的教室,我們就吃起了飯來。吃着自己燒的飯,我們覺得特別快樂!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燒野火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野火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