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野火春風斗古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火春風斗古城》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我在讀李英儒先生的作品《野火春風斗古城》這是一部描寫抗日英雄人物的對話和鬥爭的小說。

  李英儒先生的作品《野火春風斗古城》中的主人公是楊曉東。他的主有內容寫:以楊曉東為主線的內線抗日力量,金環、銀環、韓家兄弟們都協助楊曉東與河北省會保定的隱蔽戰線上的日本侵略者和偽軍們鬥智斗勇的故事。

  《野火春風斗古城》中的楊曉東英勇出色的完成任務,在敵人的刑具前寧死不屈,體現了楊曉東的英勇、智慧、負責、良好的指揮能力和堅強的意志。在我看來,一個把機智和勇敢運用自如的人才才是一個完美的人。楊曉東就是如此,每次遇到困難時,都會機智勇敢?沉着冷靜的面對。

  梁隊長也是一個英雄好漢,有一次,他剛剛在監獄里受完酷刑被楊曉東劫獄救出來,身上隨即又中兩槍,但他還能遠遠的射中總司令員高大成的馬。他忍着劇痛,槍法還這麼准,真是神槍手啊!

  我是一個不珍惜黨用血與肉換來和平的人。當我依偎在父母溫暖的懷中,整日無憂無慮,我知道了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在幼年的時候,沉靜在老師的淳淳教導下,學習知識,我知道了我的幸福是誰換來的。但每當電視上放共產黨與敵人作殊死搏鬥時,我都不以為然,認為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當我讀《野火春風斗古城》時,我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激動,內心深處充滿了涅磐般的聖潔,他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豐厚而且深邃的精神財富,不僅僅是始終閃耀着奕奕光芒的愛國主義,更是一個更古不變的話題。

  在我們的現實社會中也生活着一群同《野火春風斗古城》中的主人公楊曉東,為了黨的事業,為了祖國的繁榮,毫不計較個人得失,隨時準備付出自己的一切,留下了可歌可泣事迹的英雄們。

  當我們聚在一起,我們就是整個星空;當我們凝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當我們站起來,我們就是構建共和國大廈的基石。新世紀的曙光已照拂我們的面頰,讓我們挽起手來,共同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都不害怕困難,才能把事做好。我想,我們現在的好生活都是這些革命烈士用血換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寸土地,不能辜負這些革命烈士的期望。

  鹽倉小學四年級:樊詩慧

您正在瀏覽: 《野火春風斗古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火春風斗古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