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青蟲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青蟲的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條無拘無束的小青蟲趴在嫩綠的菜葉上,沐浴着陽光。它覺得此時是那麼的安逸,那麼的舒適。突然,一隻美麗的蝴蝶闖入了它的視線,清晰的脈絡鑲嵌在布滿鱗片的翅膀上,陽光的映襯下放射出斑斕的色彩。眼前的它宛如一個夢幻的精靈在空中翩翩起舞。它那輕盈的樣子和自己一挪一挪的笨拙樣子形成鮮明的對比。“你好。”小青蟲怯生生地說,它對眼前這個優雅的“舞者”充滿了敬畏。而蝴蝶沒有說話,只是嫣然一笑。“你真美啊!”小青蟲覺得與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對這個與自己截然不同的生物竟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只要你肯努力,一定會比我還美呢!”它微笑着說。“我?”小青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儘管它從未自卑過,可是如此的美麗對它來說也許是一種奢望。 

  太陽在不知不覺間滑落到了山的另一面,望着那個美麗“舞者”飄然離去的身影,小青蟲陷入了深思。那夜,它第一次失眠。 

  那天之後,它的朋友們不再看見它慵懶地曬太陽,也不再看見它百無聊賴地閑逛,它的日子變得充實而緊湊。沒有人知道,它是在醞釀自己的夢想。伴隨着第一縷絲的傾吐,它離夢想又近了一點。一點一點,一絲一縷,夢想的拼圖一天天地完整了。漸漸的,它將自己用絲線包圍住,犧牲了暫時的自由,也犧牲了暫時的歡樂。 

  作繭自縛,這對天生愛玩的小青蟲來說是一種煎熬,但為了實現自己的蝴蝶夢,它選擇了默默承受。在繭里,它也沒有放棄努力,默默地積蓄着力量,修鍊內功,等待着破繭而出的那一瞬間。 

  終於,一個陽光灑滿大地的清晨,一隻美麗的蝴蝶破繭而出,舒展開那異常美麗的翅膀。它衝出束縛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擁抱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小青蟲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青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