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棗 標籤:冬棗作文

沾化冬棗 

  我的故鄉是山東,它有好多特產,比如:煙台的蘋果,陽信的鴨梨,章丘的大蔥,渤海灣的海產,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具有“人蔘果”之稱的沾化冬棗。 

  春天到了,熟睡了一冬的棗樹換上了新裝,突出了小小的嫩芽。它們貪婪的吮吸着春雨的乳汁。一陣微風吹來,綠色的海洋一起一伏,一唱一和,非常壯觀。 

  到了初夏,那小小的綠嫩芽已被狹長的葉子給替換掉了。鬱鬱蔥蔥的,把棗樹遮的嚴嚴實實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涼棚。這是棗花已經長出來了,村子里整天浸在棗香里。端午節過後棗花長成了一個個小棗,像一個個瑪瑙似的掛在樹上。 

  好不容易盼來了中秋節,這時冬棗已經熟了,一個個冬棗由青變成黃,再有黃變成紅,最後紅得發紫,長得又大又圓,大得像一個個乒乓球似的,小的也和葡萄一樣大小。摘一個放到嘴裡,又脆又甜,皮薄肉多核小,別提有多甜了,越吃越好吃。 

  冬棗不僅能生着吃,還能蒸着吃,煮着吃,還可以泡茶,做果脯。你如果將它放上個三五天,也不會蔫,具有很好的保鮮效果。 

冬棗,不但外表好看,以果實綠葉供人們欣賞,而且還把自己鮮美的果肉都獻給人們。我要讚美你!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是不是正在流口水,那就趕快來我的家鄉山東做客吧!

您正在瀏覽: 冬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