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把帽子拋過籬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把帽子拋過籬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無意間讀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文章里竟然提出這樣一個建議:當你的去路被一條極難翻越的籬笆阻擋時,不妨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帽子拋過籬笆,如此一來,你就不得不費盡心思去翻越那籬笆了。 

  讀罷,我只是一笑而過,古時曾有過很多類似的故事,什麼“背水一戰”,什麼“破釜沉舟”,這樣講還有些道理,至於把帽子拋過籬笆,那等於是斷了自己的後路,真是可笑。 

  可後來又仔細一想,又何嘗不是呢?每個人都有能力困難消滅,只不過是人的基因分子在作祟而已——惰性。人原本是有惰性的,無論何時何地都很難改變,可一旦克服了惰性,成功的希望就不再渺茫。 

  那些下崗工人的“帽子”被無情地高高拋起,結果落到“籬笆”的另一邊——鐵飯碗砸碎了。三四十歲,正是家庭的支柱,卻丟了工作,肩上的責任迫使他們不得不去翻越籬笆,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來。人到中年竟學起了外語、電腦、財會、管理……很累,但他們卻有那麼一股闖勁兒。很多人成功了,遠比他們吃大鍋飯幸福。 

  看來,“把帽子拋過籬笆”並不是什麼笑話,也不是什麼豪言壯語,而是一種面對苦難時毫不退縮的堅定態度和行動。對於現今的很多事情,“背水一戰”之類的詞也許太不適用了,那就換一種輕鬆幽默的說法:當你的去路被阻擋時,無論面對的是“籬笆”還是“高牆”,毫不猶豫地把你的帽子拋過去吧!

您正在瀏覽: 請把帽子拋過籬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把帽子拋過籬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