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地震——我成長的里程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我成長的里程碑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汶川地震——我成長的里程碑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近10萬人失去生命,幾十萬人失去家園,中國遭受慘重損失。 

  那天,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坐在電視機前,滿臉悲戚,一副揪心的樣子,還不時喃喃自語“老天啊,快救人啊!”,原來是汶川發生大地震了。電視里天崩地裂,鮮血淋淋的畫面,我在網絡遊戲中見得多了,根本無動於衷,嘲笑媽媽是自作多情,我說“我要是在地震災區就好了,我會用兩塊磚頭把自己壓起來,等武警來救我,然後拿別人捐的錢去打遊戲。”媽媽聽了我的話吃驚得不得了,狠狠罵了我一頓,要我認真看電視里有關地震的報道。 

  我眼睛在看電視,心裡卻想着遊戲,不斷打哈欠。媽媽見我心不在焉,沒有一點同情心,很生氣!她說“你這個月的零花錢沒有了,全部捐給地震災區!” 

  接下來的幾天,爸媽一起從單位、街道等各種渠道給災區寄錢。爸媽都分別有大學同學在汶川和綿陽重災區,他們天天擔心。 

  5月14日學校里組織我們小學生捐獻愛心。媽媽給了我200元錢,並囑咐我一定要把錢交給老師。我第一次拿那麼多錢,心裡砰砰直跳。心想:“這麼多錢都交給老師,太可惜了,我不如留點自己用。”於是,我精心策劃了這筆錢的用途:100元交老師,50元充遊戲幣,剩下50元請同學吃肯德基。 

  花掉這筆錢,我有一種大大的快感。放學后,我哼着歌兒進了家門。看見媽媽仍在關注震情。我不敢吭聲,輕腳輕手地走進自己的房間。媽媽跟進來問了句:“你把錢交給老師了嗎?”我吱吱唔唔答不出來。最後在媽媽的盤問下我道出了真相。媽媽簡直氣瘋了!她第一次重重地打了我!大聲吼道:“你還是人嗎?連救災款都敢貪污!長大還得了!”接着她衝進書房,把我辛辛苦苦玩了一年的《三國群英傳》徹底從電腦中刪除!我下子像從極樂世界掉進了寒冷的冰淵里,像失去了最心愛的寶貝!我頭都氣炸了!抓起媽媽的錢包就從三樓扔下去,於是百元大鈔、工資存摺、發票、電話簿等重要的東西像天女散花般紛紛飄落,有的掉進臭水溝,有的落入草叢中。我和媽媽之間發生了8.0級大地震!媽媽沒有了往日的溫柔和笑臉,突然間變成了魔鬼,對我又打又罵。我也氣極了,像硬漢一樣對抗着她。僵持中,沒料到一向護着我的爸爸也堅決站到了媽媽一邊。他們罰我跪下來向汶川災區磕頭謝罪,罰我在操場上跑20個圈,罰我周末的鋼琴學習改為撿垃圾! 

  星期六,烈日當頭,我一手提舊米袋,一手拿火鉗,去撿可回收的垃圾。2個多小時,我走了幾條街,才撿到幾個礦泉水瓶子和幾張破紙。我又熱又渴,眼裡忍着淚水,心裡很死媽媽了。我來到一個大垃圾坑邊,正猶豫着是進去還是不進去。突然看見一個八十多歲的老奶奶在翻垃圾。她很瘦,滿臉黑褐色的皺紋,手腳有些打顫。她翻了半天才找到一張濕濕的破紙,顫抖着撿起放進背簍里。她發現了我,蹣跚着走過來跟我打招呼:“小朋友,這幾天電視里天天放四川發生地震,遭了大災,死很多人呢,造孽啊!我想給他們寄點錢過去。你也跟我一樣嗎,孩子?”啊?!八十歲的老奶奶撿垃圾是為了給地震災區捐款!看烈日下她那瘦老的身軀,花白的頭髮,堅毅的臉。我心頭顫動,鼻子酸楚,眼淚再也忍不住了,“媽媽,我錯了!”我心裡喊着,毫不猶豫地走進了垃圾坑…… 

  周六、周日兩天,我撿垃圾賣得10元,媽媽又給我50元。共60元錢,我一起捐給了災區,一分錢也沒有“剋扣”。 

  我開始認真地關注震情的報道了:溫總理親臨震中指揮抗震救災,武警戰士奮不顧身;醫生護士夜以繼日;小朋友頑強自救;災區到處是死亡和毀滅的場面;全國到處在捐款捐物;大難中到處瀰漫著人間大愛,閃耀着人性的光芒! 

  我的心靈山崩地裂,廢墟中那個自私冷漠的我被深深埋藏,富有責任心的我正悄然成長! 

  啊!汶川地震,你是我從小男孩長成男子漢的里程碑!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我成長的里程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我成長的里程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