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災救災——汶川地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災救災——汶川地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抗災救災——汶川地震 

  2008年5月12日,在我國四川省汶川發生了7.8級的地震,這是我國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地震。災情剛剛發生,政府就組織了部隊去救援,這說明我國人民團結一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這次地震,我覺得很悲痛,當我看見一所中學的廢墟時,不由一陣心寒。因為這所中學是當地最好的中學,有1000多名學生,只有3個班在外面上體育課,其他班級正在上課。短短几秒鐘,就失去了生命。 

  老師說:“有些東西是金錢無法補償的。”而這些東西,卻是一個國家的寶貝,我想:那短短几秒鐘內,就有數不清的人失去了溫暖的家,失去了許許多多的親人,這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無法接受的。看着倖存者那悲痛欲絕的樣子,我不由滿腔怒火。我想:以後一定要認真學習,學好知識,發明出更好的地震儀,使大家快樂地生活,再也沒有不安和恐慌。 

  地震是可怕的,但我們可以預防,提高房屋的抗震能力。有人說:“人人邁進一小步,社會邁進一大步。每個人多出一份力,世界將更美好。 

  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祖國貢獻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抗災救災——汶川地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災救災——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