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汶川地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五月十二日二點二十八分是一個令全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的時刻。那是一個令人感到非常恐懼、驚慌、悲痛的日子。

  那天中午,我正和往常一樣跟媽媽睡午覺,一個恐怖的前所未有的大災難在正一步一步地向我們逼近,而我們還渾然不知。

  忽然,媽媽一把把我從美夢中硬拉起來,我感到床和傢具都在劇烈地晃動,更可怕的是那堅固的牆壁也在搖晃。我剛站起來,便被晃倒在床上,我好像被裝進了海盜船。在劇烈的晃動中我們驚惶失措,媽媽緊緊地拉着我的手踉踉蹌蹌地走到家門口,好不容易才打開門,只見鄰居馬叔叔一家三口用手死死地抓住門框,三人擠在一起,就像一塊大大的三明治,他們的臉上露着驚慌和無助。我好奇地問馬叔叔怎麼了,馬叔叔說是地震了,這猶如晴天霹靂。我和媽媽嚇懵了,一下子不知所措。我們也死死地抱着門框,心中怦怦地跳過不停,兩三分鐘過去了,地震終於停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往樓下跑。

  附中的操場上人山人海,人們驚魂未定,議論紛紛。幼兒園的小朋友在老師的指揮下手拉着手,“逃”出了幼兒園,有的沒穿衣服,有的沒穿褲子,卻好奇的地望着周圍的一切。來接孩子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焦急地、有的還流着眼淚在人群中尋找自己的孩子,生怕他們受到一丁點傷害。附中的哥哥姐姐也全部集中在這兒,似乎沒有一個人從驚慌中回過神來。這時,所有的通信網絡全部中斷,但大人們依舊在打電話,從來沒有象現在這樣急切地想知道遠方的親人和朋友還好嗎?

  沒過多久,我們就從網上知道了四川的汶川縣發生了8。0級強烈地震。於是,所有的人們紛紛離去,為家人尋找安全的避難所去了。街上的商店門口擠滿了人,他們都在搶購礦泉水、牛奶、餅乾、方便麵等食物。

  由於地震,大家都是有家不敢回。隨着夜幕降臨,黑夜和地震帶來的陰影一起籠罩着人們。廣場上、操場上、嘉陵江邊的草地上都擠滿了出來避難的人們,有的搭起了帳篷,有的鋪開了竹席,有的撐開了大傘,還有的把車停在路邊,一家人安睡於裡面。

  由於地震,汶川等地大量的學校、房屋倒塌,很多正在上課的學生因來不及逃跑而被掩埋在廢墟中,大部分學生因掩埋時間過長而死亡。許多的民用建築被毀壞,很多人被掩埋,雖然有一些被救出,但還是有人因重傷而截肢,因流血過多休克而死亡,美麗的家園在一瞬間被毀於一旦,而活着的人是最幸運的。

  每當祖國遇到危難時,最先衝到現場的是那些英勇的解放軍戰士,他們為了多振救一個生還者,不分晝夜地工作,冒着餘震帶來的生命危險,始終堅持在抗震救災的第一線,還把自己唯一的食物分給震區災民們吃。太困時,就露天躺在地上稍微休息一下,馬上又投入到搶險鬥爭中,有的甚至為此現出了他們寶貴的生命,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我最敬佩的還是溫家寶爺爺,他不顧自身安危,親自到災區去了解受災情況,慰問災民,鼓舞士兵的士氣,鼓勵受災的人民要堅強而勇敢地活下去,爭取以後要把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

  這次大地震讓數萬人失去家園、失去親人、甚至失去了生命,為了紀念在地震中喪生的同胞,國家決定5月19日、5月20日、5月21日為全國哀悼日。那一刻,世間的一切彷彿都停止了,舉國上下都陷入了深深的的悲痛之中。

  我希望隨着人類文明的飛速發展,在未來的某一天,人們一定能發明出一種儀器,它可以操控自然災害,讓它“聽話”地為人類服務,人們快快樂樂地生活。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三年級四班三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 暫無評論